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斯坦福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更名为可持续发展学院

已有 2405 次阅读 2022-9-24 21:40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斯坦福大学地质系创办于1891年,首位教授暨首任系主任John Casper Branner后任斯坦福大学第二任校长。

斯坦福大学地质系1898年更名为地矿系,1947年改组为矿物学院,此后两次更名,最近一次是在 2015 年更名为地球、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改组为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https://sustainability.stanford.edu/history.

斯坦福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首任院长Arun Majumdar认为气候和可持续性是 21 世纪的决定性问题。可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问题会影响人类和地球了。资料显示,Arun Majumdar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2020)、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2013)、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05)、美国航空航天学会能源系统奖(2019 年)、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 (2014)。


斯坦福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聚焦地球、气候、社会”,定位于“利用对地球、气候和社会的深刻理解,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创建解决方案。以一起努力创造一个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存、永续繁荣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56698.html

上一篇:墨西哥地震:诡异的小概率事件
下一篇:科技史海拾遗——中匈物探合作
收藏 IP: 223.128.90.*| 热度|

4 杨正瓴 史晓雷 刁承泰 陈蕴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