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当自身利益与国际大义相抵触时—欧州大国的选择

已有 1483 次阅读 2022-9-15 16:53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CCTV新闻,法德等欧洲大国为应对天然气短缺,重启了许多已经关闭的煤电厂。欧陆大国是限制二氧化碳排放的超导者与积极推动者,近年先后关闭了大部分的煤电厂,并对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减碳提出了诸多要求,施加了巨大压力。然而,当他们的清洁能源供给不足影响了自己的经济生活时,就重启已经关闭的煤电厂,却绝口不提重起煤电厂后碳排放的增加问题,环保主义者连作态性的抗议也没有看到。

减碳,既是环保问题,更是政治经济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55466.html

上一篇:学术研究,术语内涵统一与规范应用是有效交流的基础
下一篇:命名委员会—美国抹除历史记忆的政府机构
收藏 IP: 182.138.136.*| 热度|

2 武夷山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