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针尖对麦芒"的另一种解释:”小概率事件“

已有 1841 次阅读 2020-4-11 20:2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针尖对麦芒”一般指双方观点针锋相对,都很厉害,互不相让。

   我心里的“针尖对麦芒”,一直是指小概率事件,指天上掉下一根针正好跟地上一根麦芒对上。深度学习搞的就是这样的事情。用一个有数亿参数的系统模拟一个事件,概率不会比天上掉下一根针正好跟地上一根麦芒对上的概率高——前提是这根针得掉到麦地里,如果掉在玉米地,那概率绝对是0。

  —— 写深度学习研究报告,悟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27891.html

上一篇:桃花深处曾是我的家
下一篇:窗外景-凌晨5点的成都
收藏 IP: 223.128.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