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伟大都源自于平凡,改变世界从改变我们自己开始”

已有 1586 次阅读 2020-3-30 09:42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在英国流传这样一段墓志铭,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来没受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所以我将目光缩短了一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但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去改变我的国家,我改变不了;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似乎也不可能;就当我躺在床上的时候,行将就木时‘也就是说我将要死亡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然后在我家庭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点事情,这样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image.png

               (图片来自网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25939.html

上一篇:[转载]去帮助一个人,比爱全人类要困难得多
下一篇:[转载]永恒的吻别-是为记
收藏 IP: 223.128.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