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抗疫“粮草”需求估算

已有 1271 次阅读 2020-2-13 20:1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战争,取胜的关键是有充足的资源(兵员、弹药、寄养)保障。

     抗疫已成为一场全国抗疫“战争”。各地,尤其是武汉、湖北多地市不断通过媒体呼吁紧急捐助医护用用品,显现“粮草”供给不足。

  “粮草”保障是统帅部的重要职责。“战争”规模已定,“粮草”需求量其实不难估算。

     以湖北为例:预估湖北抗疫一线医护和支持人员(包括病区护工、清洁工、救护车司机等)当值人数当在2.5万人,每天按6个小时换一次班,一天4个班次:10万人次。这就是防护服日需求量,每天10万套。推及到全国,每天的防护服需求约15至20万套。

     湖北省5850万人,平均每人每天用0.5个一次性口罩(执勤人员可能需要3-4个),约需3000万个。据报道,我国口罩的生产能力满负荷运转,每天能生产2000万个,不够湖北一省用! 因此,必须另想办法。另,各地规定出门必须带口罩,能否有足够的口罩作保障,有没有其他保护办法?

      抗疫“战争”是系统工程,胜利不是靠下命令,是靠各环节的协同努力,靠前方将士(医护)用命力拼,后方协调保障有力。

     有报道称,湖北受感染医护人员已逾千,令人心痛。


     补: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18368.html

上一篇:国家卫建委疫情通报-2月13日
下一篇:无人驾驶车在那里?
收藏 IP: 223.128.100.*|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