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新型肺炎快速筛查办法——胸透

已有 3736 次阅读 2020-2-3 17:38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国新型肺炎疑似患者已超过2万, 尽管各地不断加快核酸检测速度,仍积压了大量待诊断患者。冬春季节,流感易发,这些新型肺炎疑似患者有相当一部分可能只是普通流感患者。

新型肺炎疫情动态-20200203-15.png

                                                                (资料截自凤凰网)

    鉴于确诊新型肺炎的核酸检测需要在专门的实验室进行,网报最快也要2小时,似可以通过肺部胸片进行快速筛查。如果胸片肺部无病变,基本就可以排除是新型肺炎患者。目前胸透基本都实现了数字化采集,可以快速进行,甚至可以安装在医院门口,速度不会比机场安检慢多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16782.html

上一篇:门帘——可能的交叉感染源
下一篇:孤独的鱼
收藏 IP: 223.128.100.*| 热度|

1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