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作科研与养小孩

已有 1277 次阅读 2019-11-26 07:57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高校科研:生小孩(创新)、养小孩(完善、发展),有些小孩能长大(有生命了、有前途,有人愿意花钱、花时间养),有些小孩长不大(前景不被看好,没有人愿意花钱花时间养)

       创新型企业科技研发:挑选(寻早好的原创思想)、领养小孩(买断专利),花钱花时间养成能征战疆场、攻城略地的猛士、将帅。

       成熟型企业科技研发:花钱雇佣能征善战的雇佣军(握有独门兵器——特色技术的团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解决面临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07584.html

上一篇:[转载]成都理工大学启动“珠峰科学研究计划”
下一篇:从《楢山节考》到《喜丧》,无尽的爱与悲催
收藏 IP: 223.128.108.*| 热度|

1 何培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