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江南案与卡舒吉案

已有 6133 次阅读 2019-5-3 11:11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江南案是1984年10月15日发生在美国加州德里市华裔美籍作家刘宜良笔名“江南”)被杀案(https://zh.wikipedia.org/江南案),案发后有人指证说是受蒋经国次子蒋孝武的指示,使得蒋孝武再未能进入国民党权力中心,从而断了蒋家人接班的可能。多年后,有证据表明蒋孝武可能并未涉此案,但历史的航向已经改变。

     卡舒吉案是2018年9月28日发生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的沙特持不同政见记者被杀与分尸案(https://zh.wikipedia.org/wiki/賈邁勒·卡舒吉)。贾迈勒·卡舒吉被杀后,主谋矛头指向时任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46251985)。但在最后,沙特王储萨勒曼的地位并未受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76841.html

上一篇:成都晚景
下一篇:[转载]立此存照:CCTV
收藏 IP: 117.139.201.*| 热度|

1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