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本科学士学位论文(设计)反思(一):目的、意义及基本要求

已有 3384 次阅读 2018-6-23 23:25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是本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最后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一项要求学生综合运用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限期完成确定的工程或产品设计及制作、确定的科学实验或调查研究等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工作,是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技能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系统性训练与综合性检验。

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的完成质量与学术水平是本科学生申请授予学士学位的重要依据。

理学和工学学士学位论文是对所研究的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研究内容、工作过程及工作结果的客观总结。学位论文的选题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应有适当的难度和工作量要求。论文强调问题的客观真实性、论据的充分性、论证的逻辑自恰性和撰写的规范性,鼓励创新。

学士学位设计是对设计目标或任务、设计思路、设计依据、设计过程、设计结果及分析论证或实验验证等的客观总结。设计选题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遵守国家法令、遵循国家或行业有关标准,应有适当的难度和工作量要求。毕业设计强调选题的客观真实性、伦理道德上的合规性、技术上的安全可行性、经济上的合理性以及行业标准运用上的规范性,鼓励创新,鼓励申请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20538.html

上一篇:18岁,玩的年龄?
下一篇: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显著:成都的蓝天白云
收藏 IP: 171.212.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