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打赏

已有 1883 次阅读 2017-11-22 00:57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全国已发生多起中小学生盗用父母巨款打赏网络主播的事件。最新一起报道出来的是“16岁少年偷钱打赏女主播40万”(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17-11/08/c_1121921774.htm)。

如果看过描写民国时期上海滩娱乐场影视的人大概对打赏歌女并不陌生。打赏到最高层次大概就是包养。以前打赏要到娱乐场,当面赏赐,“你情我愿”。互联网把打赏搬到了虚拟空间,隔十万八千里就可打赏(当然,也可能Ta就在隔壁),打赏到位至多加个微信,过过干瘾。

打赏与被赏:争宠与吸金,各有所图。

网络打赏,成人间的事,看好你家孩子,别陷进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086265.html

上一篇:历史:可预见的与不可预见的
下一篇:不可思议的事
收藏 IP: 171.212.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