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父母心——小医也精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izhouwan 从复旦到交大

博文

如何体现教授的地位?

已有 4627 次阅读 2011-1-14 21: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教授, 地位

教授是令人尊敬的称谓,如何体现一个教授应有的地位?

像圣人一样,端坐于高堂,隐藏于书楼,或活跃于上流社会,抑或沉溺于烟酒之中?

去了香港玛丽医院(Queen Mary Hospital, Hong Kong )病理科以后,我深受感动。

进入病理科科室后,整个房间一周全是专业书籍,住院、进修医生,主治医生或教授全在这个房间,中间连隔板也没有。下级医生随时可以坐在教授旁边请教一个问题。

房间里不安静,但也无吵闹。或有几个在一个角落里讨论,或一组人在共同读片,,,

而国内,一个普通学生或医生是否也能如此容易向教授讨教?

一个研究生能否方便地跟导师学习?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779-404544.html

上一篇:与女儿对话
下一篇:学术三个过程;人生四个阶段
收藏 IP: .*| 热度|

3 孔晓飞 张焱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