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玉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yujiang 求真务实,积极向上。

博文

回乡杂记之漫漫回家路

已有 6110 次阅读 2012-8-10 10:30 |个人分类:日常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疆, 老家, 火车

    4年没回新疆老家了,女儿3岁了也还没回去过,于是就想趁着高温假带老婆孩子回去看看。沈阳距老家有万里之遥,回去一趟不容易啊!坐飞机还是坐火车是个问题,当然首选是坐飞机。很早就开始留意看是否有打折的机票,也许正值暑假旅游旺季,机票几乎没有折扣,全价2610元,我们3-4个人来回一趟花费真是不菲。后来和老婆商量决定,去程坐火车,回程坐飞机。高温假的日子定了就开始关注火车票,天天在12306网上看行情,火车票也是超紧张啊,以前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只有一趟T69次,最近又开通一趟T177次,虽然是提前12天订票,卧铺票依然是一票难求,经过几天和几台电脑的联合出击,总算是订到了几张票。事非经过不知难,订个票还真像打仗一样,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这种一票难求的状况什么时候才能改观呢?

      订到票,回家就开始倒计时了。727日早上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一出门就告诉女儿,我们要回家去看爷爷、太太、姑妈了。我们先是坐动车到北京,经过2个小时的等待,又坐上了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上了火车才知道为什么车票那么难买,全是拖家带口回家探亲、旅游的,硬座车厢里竟还有很多没座的,家真是太有吸引力了。火车快到武威的时候停下了,停了几个小时也未听见广播通知停车原因及还要停留的时间,只是漫长的无休止的等待,等待了近10个小时之后火车终于正常行驶了,最终我们这趟火车晚点11小时到达。到站的时候,女儿兴奋地喊:“到新疆了!到新疆了!”在乌市短暂停留1个多小时和姑姑一家吃了顿饭,姑父又开车送我们到奇台县城,到县城哥哥家的时候已经晚上12点多了。休息一夜,早上又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了农村老家。哦,多么漫长的回家路! 

         

            火车上的三个小姐妹                       到新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7269-600791.html

上一篇:技术研讨会包装下的企业营销推广活动
下一篇:回乡杂记之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剪影
收藏 IP: 119.108.54.*| 热度|

5 郑永军 郭胜锋 高绪仁 张波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