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玉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yujiang 求真务实,积极向上。

博文

技术研讨会包装下的企业营销推广活动

已有 3699 次阅读 2012-7-20 10: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企业, 技术, 研讨会, 营销

    最近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铸造缺陷修复新技术研讨会》。从会议通知上看此次会议是由《铸造》、《铸造技术》、《特别铸造与有色合金》、《铸造设备与工艺》、《今日铸造》等学术期刊主办, XXX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以交流铸造缺陷修补新技术、新方法、新经验为主题的会议。因为我们主要是搞金属材料表面损伤修复材料与工艺研究的,在网上看到会议通知的时候,很感兴趣,以前也没参加过这样的会议,就想去看看有什么新技术、新方法,学习一下,于是就报名参加了。

     到了开会的时候,才知道来开会的基本上都是企业届的朋友而且大多是第一次来,研究院校的基本没有,我们就算是个例了。会议内容主要是介绍会议承办单位生产的产品在铸造缺陷修补方面的技术应用还有一些用户代表介绍产品使用经验,还播放了承办单位生产的产品在央视某频道做的专栏节目以及承办单位董事长在某卫视做的关于特种修复技术的专访,吃饭的时候每桌都有业务人员陪同。 

   这哪是什么技术交流会啊,完全是企业营销推广会嘛,只不过是打着学术会议的旗号让参会的人自己承担一切费用来听企业做产品宣传介绍,不得不佩服这个企业的营销活动策划之高明啊!现在各种目的的学术会议真是多啊,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会议通知,有的甚至打着发改委、工信部、科工局的旗号,三番五次打电话请你去开会。这年头,开会也要擦亮眼睛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上当了,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7269-593978.html

上一篇: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
下一篇:回乡杂记之漫漫回家路
收藏 IP: 210.72.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