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C++中字符串常量的长度测试

已有 5806 次阅读 2009-12-18 16:49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字符常量是指一个单一的字符,其具体表示形式是用单引号括起来的一个符号,如‘B’、‘2’等。

字符串常量是指用双引号括起来的一串符号,如“ABCD”、“12cd”等。

字符串常量存储在内存中时,会自动在字符串结束处添加一个NULL符号(其ASCII码为0),故常用“”表示。

因此,对于长度为n的字符串常量,在内存中占用的存储空间应该为(n+1)个字节。

以下为C++中字符串常量的长度测试代码。

#include <iostream.h>

void main()
{
 char chars[]="Hello"; //字符串常量
 cout << sizeof(chars) << endl;
}

运行结果为:


注:

1. sizeof()函数返回chars所占用的字节数;

2. NULL字符作为字符串常量的结束标志,可以作为字符串访问时是否继续操作的判断依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86-279634.html

上一篇:[转载于www.duzhe.com]遇上百分百女孩(作者:村上春树)
下一篇:Delphi7中读取文本文件的操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