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ang8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fang888

博文

工作态度

已有 3497 次阅读 2013-10-24 00:03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励志笃学

成天忙忙碌碌的,有时也不知在干些啥,所以忘记来这里爬格子。


早上来办公室的路上,遇到我们以前的系主任Uman教授。由于时间有点晚了,聊了几句,他就说“该去干活了,今天已经来迟了”。这并非他不愿意跟我聊天的托词,平时见面时,我们总是聊一些所见所闻,院系事物发展之类的。由于我是他当系主任时雇佣的,我的业绩也还算可以,他为其很以为傲,所以平时自然就聊的多一些。他雇我时已经六十多岁,当了系主任后并没有减缓他做研究的进度。我面试之时,他的桌上还放着在读的文章,我问“您还在读文章?” “那当然!”这件事很让我感动一番。我自以为够努力的了,看着这位年过六旬的老教授,一边处理系务,一边读文章,做项目,带学生,一丝不苟,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也很高兴与其共事。十几年过去了,快八十的老人,现在还是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无怪乎,他老人家硕果累累,盛誉加身。


我也遇到过另外几个老学究,年事已高,但是仍在读文攻研,硕果甚丰。不知眼下不读文章的青年才俊们,又做如何感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719-735485.html

上一篇:真正好的博士生应如何做? (III)
下一篇:评论:谢力教授的“马尔可夫跳变线性系统领域里的华人三杰”
收藏 IP: 128.227.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