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xl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xlx

博文

2013-2015首都公众对首都土地利用信息心理满意度状况

已有 1919 次阅读 2016-1-1 11: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为了使政府有效地向公众公开土地利用信息,采用自编的《土地利用信息心理满意度调查》问卷,对北京市6676名公众进行了土地利用信息的心理满意度状况调查。结果显示:

   (1)2013年至2015年这三年总体中,公众对首都土地利用信息的总体心理满意度较高,其中公众对地价数据和土地征收的心理满意度最低。

   (2)三年总体中,对首都土地利用信息心理满意程度最高的是房地产开发商,心理满意程度最低的是其他职业公众。

   (3)2013年至2014年公众对土地利用信息心理满意度在各维度上略有所增,2014年至2015年除了在土地整治效益与信息公开方面心理满意度基本保持不变,在其他维度上的心理满意度略有下降。

   (4)在总体上,性别主效应不显著,职业主效应显著,性别与职业存在交互作用。


*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面向公众的首都土地利用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面向公众的土地优化利用心理测量技术研究”阶段成果摘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5388-947343.html

上一篇:2013年-2015年首都公众对土地利用信息心理需求状况
下一篇:2013-2015首都公众对土地利用信息心理承受力状况
收藏 IP: 112.53.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