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第四季“我是歌手”观后

已有 5537 次阅读 2016-4-11 00:34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是歌手

       其实任何娱乐节目大多是刚出来的时候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同样的形式几次过后,便会产生审美疲劳。如曾经让许多人兴奋不已的超女快男,被人津津乐道的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大多到了第三季便兴趣大减,所以我倒是觉得当初江苏卫视搞的全能星战是比较聪明的,弄了一季便偃旗息鼓,所谓见好就收,让我每每在看其他唱歌类娱乐节目的时候便会怀念“全能星”,便如与“我是歌手”相比,同样都是成名歌手为主的一个节目,“全能星战”让歌手演唱不同风格的歌进行比赛,便要求歌手能驾驭不同的曲风,比“我是歌手”完全由歌手决定选歌的风格便多了份挑战,既能发现歌手的优点,也会暴露歌手的短板,在那个节目中我才认识的胡彦斌,对他能把不同风格的歌都唱出自己的特色来真是非常赞叹。而“我是歌手”却已经到第四季了,除了歌手还能给人新鲜感以外,那种形式则简直已经让人厌烦了。

       不过因为自己喜欢唱歌,对比较好的唱歌类节目还是会去看看,主要是可以从节目中听到一些喜欢的歌或原来不知道的好听的歌,看到一些歌手的多种表现和才能。特别是如“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可说来参加节目的都不是等闲之辈,所以每期节目还是会看,但只看点播,所有的广告、点评之类的都跳过不看,只是看歌手唱歌。现在第四季“我是歌手”已经结束了,为了不负我辛苦跟了好久,乘着现在还有印象,赶紧写点观后感。

       本期的歌王是李玟,感觉是“我是歌手”节目那么多期中最靠谱的一个歌王的,我自己认为她是当之无愧的,尽管她最后唱的那首《月光爱人》其实反倒比我期待的要差,但每期她的演出,无论唱功还是表演都让人印象深刻,国内的歌手真没有那么全面的。而前几期的歌王,第一期的羽泉、第二期的韩磊、第三期的韩红,总让人觉得并非完全靠他(她)的表现获取的歌王,而是或多或少加入了别的因素。

        这一季的歌手中,新认识的三个歌手是徐佳莹、黄致列和王晰,其实应该还有哈雅乐团,却因为她本来就没唱几个歌,也没留下什么印象,就忽略不计了。前两者是从头唱到尾的,可见很受欢迎,后者却是唯一踢馆成功而且留在比赛中唱了多场的一个歌手。可说王晰是这一季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歌手了,自他一开口唱,那低沉浑厚却还带点华丽的声音便把我迷住了,唱流行歌曲的好像还没听到过这样的声音,而且我觉得他唱歌的神态、表情也很是迷人,还长得很帅,与本季歌手中被公认的所谓颜值担当黄致列相比,其实我觉得他这样的更内敛可爱。此前自己真的从来没听说过王晰这个人,看了节目去查了下,才知其实他也算是成名歌手了,居然是第十五届青歌赛流行唱法的总冠军,方想到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已经不看青歌赛了。。。

       这一季“我是歌手”歌手们唱的这么多歌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克勤唱的那首“天梯”。连我自己也没想到,很少听粤语歌的我,却对一首粤语歌印象最深刻。说实在的,其实我真的觉得这样的歌应该由国内的创作者写而且用国语来演唱,这么好的素材却是香港的艺人创作演出的。但一首好的艺术作品,总是会让人产生共鸣的。

       还要提一下的一个歌手便是老狼了。其实我对民谣歌曲可说是情有独钟,上一季的李健,这一季的老狼,虽然他们的演出在这类比赛类节目中肯定会吃亏,但他们的歌我真的都喜欢,并不完全因为他们的歌带着许多我们这代人青春的回忆,而是那种自由优美的曲风很合我的胃口。

       好吧,现在真的没很大兴致去点评一个娱乐节目中的歌手和歌了,只能记录下一些观后感的碎片。最后放上两首自己翻唱的这季节目中两个歌手演唱过的歌,一首是徐佳莹唱的《失落沙洲》,一首是张信哲唱的《信仰》。

失落沙洲

信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69233.html

上一篇:逛了下国图新开张的淘宝店
下一篇:颜值担当和业界良心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4 朱晓刚 徐令予 陈小润 钟炳 许培扬 郑小康 李志俊 王晓明 李学宽 武夷山 刘艳红 李颖业 应行仁 汪晓军 童调生 xieyy pingz1117 jianhuiy biofans dulizhi95 liu0h yuuweihong jiaren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