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唱出不同的精彩

已有 4129 次阅读 2015-12-2 20:19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二重唱歌曲

     好像已经有好久没有发布唱歌的博文了,但其实这些日子自己花在唱歌上的时间大大超过写博文的时间,只是看看科网几个唱歌的朋友都偃旗息鼓,只好另外找人玩去了。很奇怪,偶好像一直对重唱歌曲情有独钟,对和声有着特别的爱好,这也是一看到“最美和声”的节目就被吸引的原因。自从在酷我上唱合唱歌以后,陆续与几个也喜欢做和声的朋友有比较多的交流。其中一个朋友是个做和声的高手,喜欢自己别出心裁为歌曲配上和音,我合过他好几个歌,双方都觉得配合默契,难得的是对作品的理解也能找到共识。也是在他的影响下,我也自己尝试编点和声,只是找合作者也不那么容易,一首《贝加尔湖畔》我上传了好几次,但没有一个合作者让我觉得完全满意,我自己为这个歌用两个声部唱了纯女声的版本,只是这个歌用两个女声唱起来不好听,所以后来就只做女生二重唱的和声了。

      不久前,该歌友唱了一首《陪我看日出》,他自己为歌配了和声,弄了个类似男声二重唱的作品,我听后很是赞赏,此前我从未听过这个歌,也亏他找了这么个歌,可见好歌也需要有人来挖掘,我想其实有许多歌或许就因为没人传唱而被埋没了。为此我特意去听了下原唱,发现这个歌有一个男声的版本和一个女声的版本,歌手都是我不熟悉的,灵机一动就想弄个女声的重唱版本。这个歌友也告诉我他会发布一个男声和音的版本,可以唱男女声重唱。

      最终这个歌便有了一个男声的重唱版,一个女声重唱版,一个男女声重唱版,把这三个版本放在一起听,虽然是同一个歌,但却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精彩,很有意思。所以今天就把这同一首歌的三个版本介绍给大家。如果有人有兴趣去听听原唱,便能发现与我们的重唱版也是不同的风格。

陪我看日出(女声重唱版)

陪我看日出(男声重唱版)

陪我看日出(男女声重唱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40547.html

上一篇:学生的那些趣事
下一篇:雾霾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科盲求科普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3 许培扬 杨正瓴 吕喆 陆俊茜 徐旭东 朱晓刚 李学宽 余玲玲 谢平 钟炳 王峻晔 李竞 刘建平 张忆文 xieyy xiong001 jianhuiy lwlu pingz1117 liu0h biofans dulizhi95 yuweih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