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写一首歌

已有 6214 次阅读 2015-5-31 22:35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一季的最美和声已经结束了16强晋级赛,但我却一直没有兴致来写一篇相关的博文,大概也是因为这类节目越到后来,带给人的惊喜就越少了吧,虽然和声一直是自己特别喜欢的。不过从这一季一开始,我就觉得这次比上次更合我心。上次在导师环节,黄绮珊实在让我倒了胃口,她的风格的确不适合唱和声,而孙楠和陶喆也个人风格比较明显,另外上次的节目前面抢学员的环节根本无法体现和声之美,也是自己不太喜欢的。好的和声是需要设计和练习的,那种临时配合的和声肯定有许多不和谐之处。而这一季把抢学员的形式改了,又恢复了导师选了学员后一起唱,所以唱的每一个歌都经过了再创作,这让和声的魅力充分发挥出来了。

      这次还有一个给人惊喜的是导师,萧敬腾已经成了导师的元老了,是唯一每季都参加的导师,也可以看出他喜欢唱和声,在台上唱起来都非常享受的样子。而这次另外几个导师中有张杰和谭维维,都是湖南台超级女声和快乐男声出来的,又都参加了这一次的我是歌手节目,而且在我是歌手的节目中都有不错的表现。没想到他们唱和声也非常好,可见,年轻的歌手还是成长起来了,如张杰、谭维维这样的歌手,是可以不走偶像路线而靠实力来赢得观众的。可惜,这一季看了几期节目,竟都没有一首歌让人印象特别深刻,或者有眼睛一亮的感觉。

      直到最近这期16强收官战中,却有一个小女生的歌让我动心,她叫游梦娇,是个没学过唱歌的导演系女生,但声音清纯、本色,没什么技巧却十分优美动听,怪不得很懂得和声之美也喜欢唱和声的萧敬腾几乎没让自己的声音去干扰她的歌声,只是用力打着节拍,嘴巴却远离话筒只传出很低微的几句和声。她唱的歌是“写一首歌”,我以前没听过这个歌,看了节目后查了下,才知道是顺子的作曲作词的一首歌,而且被萧敬腾等许多歌手翻唱过。虽然最后游梦娇没进入萧敬腾站队的4强,不过我觉得那是因为特殊的原因,其实萧敬腾应该更欣赏她的歌。

      本来应该翻唱一下这首自己喜欢的《写一首歌》的,不过没来得及学会,所以就先发布两个别的歌吧。一首是张杰的《我们都一样》,另一首是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这两个都当过最美和声的导师,张杰是这一季的,范玮琪是第一季的,当时给人的印象就是个才女,而今都已经生下了双胞胎儿子了!这两个歌都比较励志,也算是自己唱的比较少的类型。

我们都一样

最初的梦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94539.html

上一篇:对“作弊”的不同处理方法
下一篇:儿童节,想起了当年的一部动画片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3 陈楷翰 李竞 姬扬 钟炳 杨正瓴 鲍海飞 陆俊茜 韦玉程 武夷山 张忆文 王小平 赵燕 苗元华 pingz1117 yhqing hheq dulizhi95 dmingl yuweihong lwlu xieyy weilu1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8 1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