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博士后王天旭的科研成果 精选

已有 51628 次阅读 2013-11-24 15:44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士后王天旭的事情由老邪提出,顿时成了热点,偶看了那视频,却并没推荐老邪的博客,其实老邪的博客偶大多数都推荐滴,尽管有些东西其实偶根本没看懂,不过这个博客却因为看懂了,所以不想贸然推荐,当时便想,应该首先检索一下这个博士后王天旭的科研成果,便可基本判断南航是否真的有意留他在学校了。不过昨天出去爬山,回来后太累了,没做这件事,今天抽空检索了一下,发现相关博文已经有好多了,不过既然做了功课,也把检索结果放在这里,算是给出一些确切的事实吧。

      因为找不到王天旭南航前的相关经历,只能从他发表的论文入手,这个名字同名同姓的较多,看他的论文都属于材料领域的,判断其硕士和博士应该在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读的,找了几个数据库,可以确定自2000年到2009年期间,王天旭共发表中文论文10篇,题录如下:

1  恒压阳极氧化对镁合金氧化膜的影响. 王天旭,李子全.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2009年1期
2  镁合金低压恒流阳极氧化膜研究. 王天旭,李子全. 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2008年1期
3  镁合金化学镀镍研究进展. 王天旭,李子全. 宇航材料工艺,2008年1期
4  热处理对铝合金化学镀镍-钨-磷镀层组织性能的影响. 王天旭,蒙继龙等. 机械工程材料,2008年1期
5  化学镀Ni-P镀层的生长机理研究,王天旭,蒙继龙等. 材料保护,2007年12期
6  铝合金化学镀Ni-P、Ni-W-P组织及相转变行为. 王天旭,蒙继龙等. 热加工工艺,2006年18期
7  铝合金化学镀Ni-W-P合金耐磨性研究. 王天旭,蒙继龙等. 表面技术,2005年3期
8  加热温度对铝合金化学镀Ni-W-P合金组织及相变行为的影响. 王天旭 蒙继龙等. 金属热处理,2005年6期
9  化学气相沉积金刚石薄膜衬底的研究进展. 王天旭,蒙继龙等. 金属热处理-2002年9期
10  T10钢低温盐浴渗铬直接淬火回火工艺的研究.
王天旭,林泽斌等. 热加工工艺,2000年6期

         上述文献,后4篇王天旭的单位是华南理工大学,2006年起,论文中王天旭的单位为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而2006到2008他与蒙继龙有3篇合作论文,蒙继龙的单位是华南理工的,可见此期间他的研究项目属于两校合作的。2009年以后王天旭便没有新的研究成果发表。

       外文文献,已经有网友检索了,没有SCI收录的论文,不过偶检索了SCOPUS数据库,找到4篇外文文献,(貌似都是中国出版的双语期刊或英语期刊?)题录如下:

 

1  Wang, T.-X., Li, Z.-Q.
Influence of voltages on performance of anodic films of Mg alloy by constant voltage anodic oxidation
(2009) Corrosion Science and Protection Technology, 21 (1), pp. 20-23.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Nanjing 210016, China

2  Wang, T.-X., Li, Z.-Q.
Influence of voltages on performance of anodic films of Mg alloy by constant voltage anodic oxidation
(2009) Corrosion Science and Protection Technology, 21 (1), pp. 11-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Nanjing 210016, China

3 Hu, Y.-j., Wang, T.-x., Meng, J.-l., Rao, Q.-y.
Structure and phase transformation behaviour of electroless Ni-W-P on aluminium alloy
(2006) 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 201 (3-4), pp. 988-992. Cited 24 times.
College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Wushan Guangzhou, 510641, China

4  Wang, T.-X., Hu, Y.-J., Meng, J.-L.
Novel technology of electroless Ni-W-P on plastics and its interface behavior
(2004)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English Edition), 14 (SUPPL. 2), pp. 136-139. Cited 1 time.
Coll. of Mech. Eng., South China Univ. of Technol., Guangzhou 510641, China

 

        以上结果可见,就科研成果看,王天旭实在算不得什么佼佼者,他的科研能力和水平都一般。材料领域是我国的SCI大户,他在没有一篇SCI论文的情况下,混到博士毕业其实都比较勉强了,在许多学校可能根本便毕不了业,博士后期间也没有多少成果。当然他的成果偶无法从专业角度给于评价,但以这些成果其实想进入一个二本三本的高校也未必够资格。据他自己说有高校有录用他的意向,但应该更多是看中了他的学历而非他的研究成果,最终能否真的录用他,在作了全面考察后也难说。

       说实话,一个男人,而且还有家庭有老婆孩子,却能安于拿着父母给的钱生活,甚至父亲去世了还好意思花老母亲资助的每月2000元钱,而他自己也不是一心搞研究,或有什么奇特思想和发明创造,干着没钱还一心做研究这样的事情。如果他是单身也许还情有可原,但既然已经成家,便有了家庭的责任,对这点都没认识到,可见是个没担当没责任心的人,只会给自己找开脱的借口,这样的人,注定在生活上和事业上都是失败者。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科网上不少人为他不平,其实更多可能是对目前的媒体、学校以及整体的知识分子所处的环境有许多不满,借题发挥而已。

      对王天旭偶根本不同情,要是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竟不能用所学知识养活自己养活家人,还能指望他为社会做多大的贡献?再不济他去做家教也比拿老母亲的钱强啊。2009年以后他到底做了点什么呢?就在等工作等学校给答复?这也太笑话了!



中国“最惨”博士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44303.html

上一篇:雾霾天中秋游
下一篇:还是听一听爱的歌吧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88 许培扬 罗德海 魏东平 夏少波 曹聪 林中祥 肇极 陈小润 吴飞鹏 郑小康 刘洋 苏盛 徐大彬 陈一良 文克玲 刘立 王春艳 吕喆 黄晓磊 张忆文 李伟钢 汪晓军 唐久英 李世春 张永祥 徐耀 王勇 赵序茅 徐刘印 薛宇 李宇斌 陈永金 贺乐 刘艳红 郑永军 归明月 曾体贤 刘桂锋 金拓 黄顺谋 贾涛 关法春 肖振亚 吉凤宝 邹谋炎 应行仁 唐凌峰 张骥 戴德昌 乔中东 韦玉程 唐胜球 唐顺明 魏青山 寇飞 陆俊茜 黄辉军 郭保华 陆雅莉 贺鹏 张振兴 刘广明 邢志忠 陈勤 翁磊 姜伏伟 朱伯靖 唐常杰 任胜利 龙涛 陈万浩 许旋风 高晓菲 zzjtcm wgq3867 xuexiyanjiu ncepuztf liangzx HANGQING yuweihong ztanztan xyxy220 aliala laoyipiao biofans songshu123 ccgoodluck 心静如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