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让人感动的最低分

已有 4033 次阅读 2013-9-8 20:28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有几个做电视的朋友曾经聊过他们业内一些事情,据说许多看起来是现场采访或访谈类的节目,其实都是事先写好脚本甚至作过排练的,包括许多相亲、选秀等节目,所以我现在已经有了一种本能,便只把这些东西当“节目”来看,而且看到某些场景的时候还会下意识的评价:“这个设计不错,看上去比较真实”,或者“这个设计太拙劣了,一看就是假的”。

       但本周的“最美和声”,连续出现了两次导师的失误。第一次是范玮琪抢了拍,随后迅速纠正了,唱完后她很自责地道歉并希望她的失误不要影响到对学员的打分,但最终与她合作的歌手还是分最低而淘汰。看到这个情况我觉得也许这也是一种设计吧?因为前两场的比赛刚好每个导师都各自淘汰过一个学员,所以我觉得这种淘汰和打分应该至少有某种默契的。但第二次的导师失误却是一个大失误,陈羽凡与学员丁泽强选唱了罗大佑的《你的样子》,高音非常好听的陈羽凡在唱到“不变的你,伫立在茫茫的尘世中”这句高音转调处时,突然叫停,说是耳机炸了,要求更换耳机后重唱,而第二次还是在同一个高音转调部分,耳机再次出现故障,在停顿后勉强唱完,最后他的学员也得了最低分被淘汰。丁泽强将要离开这个舞台前,羽凡向大家深鞠一躬,希望观众能够听他和丁泽强再演唱一次《你的样子》。钢琴声起,歌声再次出现,非常好听!没想到一个节目竟听了三遍《你的样子》!

       不过这样的情况,我相信应该不是事先的设计,看来,并不是所有的节目都有脚本都有设计,还是有一些真实的东西,正是这样的真实才能打动人,这也让我对这个节目更有好感,这个最低分让我非常感动。

      《你的样子》这个歌以前听过,但没有留下过深刻印象,也没有觉得有多好听,但因为在这个节目里听了三次,而且感觉一次比一次好听!所以带着不同的心情听歌得到的感受也是完全不同的。这是首男声的歌,但我却忍不住自己也学唱了一下。唱得不好,不过歌声中却有自己的一些特别的感受。

你的样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23311.html

上一篇:回顾那些关于自习座位的投诉及感想
下一篇:女儿的那些“送礼”经历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28 曹聪 曾新林 燕文韬 张忆文 武夷山 刘立 李天成 曹广福 李学宽 翟自洋 鲍海飞 王桂颖 陈沐 王锟 徐迎晓 吕新华 jianhuiy aniuaniu qqlisten slh2012 yuweihong pingz1117 ztanztan xyxy220 lihuas421 dulizhi95 zzjtcm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