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点评科网两大男高音

已有 4240 次阅读 2013-5-21 22:16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点评, 科网, 男高音

       昨天因为在青歌赛没有听到好歌把央视批评了一下。偶已经很注意掌握分寸了,不过想想咱这种草民何必去掺乎什么央视的节目呢?李竞老师大方地封了偶一个台长,当时把偶乐得不行,后来转过味来那就是个空心汤圆嘛。结果今天看到曾庆平老师向陈安博士发出挑战,俺顿时感到掺乎央视的比赛还不如掺乎科网的PK呢,便自告奋勇要来给他们打分,咱不能当央视的评委,当当科网唱歌PK赛的评委也不错啊,偶就不信俺的点评会比央视那些只会讲套话的评委搓!

       曾庆平老师的歌俺是听了不少滴,印象中他已经不止一次向陈安老师挑战过,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可俺以前从来没听过陈安老师的歌,不过却听说他是科网几大男高音之一,真的象只见闪电未听到雷声,这次终于曾老师给了个链接,不仅听到真声,还看到了真容,算是得偿所愿,这个评委当得还是很值滴!

       这次两人唱的是同一首歌,但是这个歌偶是不怎么喜欢的,建议两位老师下次比赛千万别再唱这首歌了,不说别的,便是那MV里的形象便大大给歌声减分了啊!现在没有办法,只能就这首“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来作个点评了。

       先看两人的音色,俺不得不说,唱男声其实先天条件很重要的,有个漂亮的声音便赢了一半。不过曾陈两位的音色都很好,先天条件都不错,但还是各有特色滴。我感觉陈安老师的声音更厚实一些,曾老师的声音更华丽一些,大概因为这一点所以曾老师喜欢挑战高音并且喜欢唱林志炫的歌,但其实我觉得曾老师的声音唱偏民歌风格的歌更好听,而陈安老师的声音似乎更适合唱流行,当然,陈安的歌只有一首,这个判断也许不准确。

       现在看看他们唱的这首“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我不得不说,现在这个PK是不太好下结论的,因为陈安是在一个有观众和听众的场合现场唱的,曾老师是在比较安静的场合自己录的,就难度来说陈安更高一些,但唱现场也有好处,更能唱出激情和感觉,特别是安博这种性格,估计便属于可以在现场有超常发挥的主。就这个歌的发挥,其实两人都没有发挥出水平,都有点紧张,没有放开,特别是曾老师,太注意跟节奏了,反而不太自然,起的调也高了点。同样的毛病在安博那也有,不过稍好一点,但就现场发挥来说还是略胜一筹的。后来曾老师重新唱了一版,降了两个调,就比原来的那次好了许多,声音收放更自如,唱得也松弛得多,而且声音更好听,跑调的地方也基本没了。如果用这一版PK陈安的,那便应该是曾老师胜。

       所以说,一个歌定胜负肯定是不靠谱滴,就好像用一篇“Nature”便判断一个人能当教授一样的不靠谱,所以俺们希望两位老师要多唱几首,经过多轮PK才能见个高下。最后给两位一点忠告,安博说是要唱《我和你》,从我听到的他的声音来看,偶觉得他唱这首歌不太合适,倒是曾老师可能唱起来效果会更好。其实唱歌要唱合适的歌,选歌是很重要滴,每个人都有一段声音最好听的音区,过高过低的部分即使能够唱出来,但总会显得勉强,要选主要高潮部分在最佳音区的歌。当然为了体现难度可以有一二个音在高音区和低音区,不过太多肯定会漏气或破音,影响最后的成绩。曾老师以前唱的歌里,“吻别”便是比较合适的,陈安我感觉可选齐秦的歌。

        最后把两位老师的歌列在下面,让大家再次欣赏:

         曾庆平老师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  (我选了他后面唱的那版)

          陈安老师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92192.html

上一篇:央视真是太搓了:看青歌赛的感受
下一篇:江湖 (下)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3 曹建军 陈安 曹聪 庄世宇 曾新林 李学宽 陈小润 苏德辰 曾庆平 李天成 贾伟 李伟钢 朱晓刚 武夷山 许培扬 刘艳红 陆俊茜 刘洋 王启云 汪晓军 吉宗祥 biofan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