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泳坛金童与玉女

已有 3885 次阅读 2012-8-6 14:1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结婚, 搞笑段子, 叶诗文, 中国游泳, 金童

    泳坛金童与玉女孙杨叶诗文大概成了许多国人的偶像,更何况他们都那么年轻,还长的那么帅!据说,孙杨和叶诗文双双破纪录夺冠后,网民十分欢乐。有网友调侃:“孙杨把叶诗文娶了吧,生四个男孩四个女孩,中国游泳将称霸2032-2044。”另有网友回复:他们俩结婚真是解决了“先救老婆还是先救妈妈这一历史性难题”。还有网友说“等叶诗文长大了就嫁给孙杨吧!年龄相差5岁、很合适、相貌也般配,都是杭州人、都是世界游泳冠军,更关键的是他们的下一代会比鱼游的还快。司仪的台词我都想好了,现在请新郎、新娘交换金牌。”
 
 
两位奥运冠军结伴
 
    其实,俺最欣赏的还是两个年轻人面对媒体和公众的那种态度,比许多中国官员应对外界的反应要真实和从容的多。其中孙杨在第一次夺金时的大吼,第二次夺金时的击水和流泪,让我们也看到了他比赛后压力和激情的释放。小叶子叶诗文面对质疑的淡定,与她的年龄完全不符,但这真的是最有力最强大的表现,比起解释、委屈或喋喋不休,泰然处之要高明的多。
 
    孙杨在评价对手朴泰桓以及他们的相处也很有风度。赛后,孙杨谈起他和朴泰桓的关系时说,“我跟他之间的矛盾主要是韩国媒体和个别中国媒体无端造成的。今天他爸妈也跟我爸妈见面了,刚才我也跟他告别。我俩的英语都不好,我想如果我能说韩文,他能说中文的话,我们是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友谊无国界。”而正在伦敦观看奥运比赛的孙杨父母朴泰桓的父母在伦敦看完朴泰桓与孙杨参加的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后,进行了一次会面,相谈甚欢。孙杨父亲说:非常高兴在这里见到朴泰桓的爸爸妈妈。我想是游泳这项伟大的运动,让我们今天在这里见面。这几年来,朴泰桓一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顶级选手,同时也是孙杨的偶像。我们都是亚洲人,朴泰桓和孙杨为我们亚洲争了光。我真诚地祝福朴泰桓在今后的运动生涯当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欢迎朴泰桓的爸爸妈妈、朴泰桓到中国,到杭州来做客。还说:实际上孙杨一直很佩服朴泰桓。朴泰桓不论在游泳竞技水平,还是在外型上,都是亚洲的偶像。孙杨和朴泰桓在泳池你追我赶,共同提高,在场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衷心祝福朴泰桓今后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朴泰桓的父亲则说:孙杨技术好、年轻、身体条件也好,无可挑剔,也很难被超越。这次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上被判抢跳,孙杨在1500米决赛中又提前起跳。发生这种事情时,父母的心情是最紧张的。我看到孙杨起跳以后,一下子就想起朴泰桓,觉得你们两个一定也会很紧张。运动员父母的心灵是相通的。
 
    对了,孙杨和叶诗文都是杭州的,孙杨竟然还是浙大2010级的学生,好像媒体对此没有报道过。过几年叶诗文也到浙大来吧,在杭州离家近啊。从学校的网上看到这么几条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599560.html

上一篇:遇到投诉俺无奈的成了“危机公关”
下一篇: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3 张玉秀 苏德辰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0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