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四川美景(二):海子山

已有 7819 次阅读 2017-8-12 16:29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川, 海子山

     海子山位于稻城北部,海拔4300-4700米,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被称为“稻城古冰帽”。去四川前还从来没听说过海子山,不过这次四川行在稻城到亚丁,和亚丁回稻城的时候两次路经海子山,领略了这片奇特地貌的一斑。

    海子山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是古地中海随喜玛拉雅山系隆起而抬升起来的高原丘陵,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2008年被批准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是四川省平均海拔最高的湿地;是高山湖泊最多、密度最大的湿地;是青藏高原古冰川地貌发育最典型、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区域。这块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留给人类的古冰貌遗迹,空旷寂寥,怪石林立,千姿百态,景象万千。其中有1145个高山湖泊,其规模和数量均为全国之最。海子山也是个天然石雕公园。铺天盖地、千奇百怪而又形神兼备的天然石雕让人不禁惊叹天地造化的奇妙。最典型的景观是大大小小的花岗岩漂砾(砾石)及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湖泊),形成“天外星球,千湖之山”的奇异景观。海子山的许多地方的是没有树木和河流的,就连野草也只是偶尔丛生,“蛮荒”得像是火星表面。

    由于海子山只是我们行程中途经的一个点,所以我们没有机会深入到保护区内有更多的参观,只是在几个观景点停留了一下。第一次到这里时,是我们一路到达的最高海拔的地方,人走路都感觉有点发飘,而且那天318国道堵得厉害,到这里时太阳都已经落山了,光线也不好,拍的照片比较灰暗。第二次是在回稻城时,天气要好一些,但沿路许多好的景都没法留影,在车上照了几张,大多模糊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70779.html

上一篇:四川美景(一):海螺沟
下一篇:四川美景(三):稻城亚丁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0 朱晓刚 王从彦 武夷山 李学宽 徐令予 赵斌 韦玉程 刁承泰 苏德辰 陈楷翰 刘忠波 黄仁勇 冯大诚 杨正瓴 陆俊茜 yuuweihong zy00chen xieyy dulizhi95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