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和我一起唱这首生日快乐歌

已有 7211 次阅读 2017-3-22 23:4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快乐

你的生日让我想起,一个很久以前的朋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他流浪在街头

我以为他要乞求什么,他却总是摇摇头

他说今天是他的生日,却没人祝他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握着我的手,跟我一起唱这首生日快乐歌

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别在意生日怎么过

这个朋友早已不知下落,眼前的我有一点失落

这世界有些人一无所有,有些人却得到太多

所以我最亲爱的朋友,请你珍惜你的拥有

虽然是一首生日才唱的歌,愿永远陪在你左右

     第一次听到郑智化的这首“你的生日”便被打动,特别是那句“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别在意生日怎么过”,于是,我决定到我生日的那天,一定要唱一下这个歌。

     不久前,我们中学的微信群重建了,宣布原来的群不再使用。我很奇怪,问究竟为什么,方知最早建立这个群的群主已经去世,不少同学上那个微信便会想起群主,不免伤心,那个群也基本沉寂了。知道这个消息真的很伤感,记得那次同学聚会还见到群主的,他是我们班当年高考成绩最好的几个同学之一,进了上海交大,没想到却英年早逝。其实中学同学和大学同学中,已经走了好几个了,到了现在这样的年龄,这大概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更认同“这世界有些人一无所有,有些人却得到太多,请你珍惜你的拥有”这样的歌词。

      小时候过生日,母亲都会给我煮几个糖水鸡蛋,里面放几个桂圆,那甜甜的滋味至今难忘。但工作后我却经常忘记自己的生日,糖水鸡蛋也从此再没在生日吃过。其实我没有收到过什么生日礼物,好像也没有期待过要收到什么生日礼物,几年前女儿曾在我生日的时候带回来一个生日蛋糕,让我喜出望外。今天晚上我也没上微信,刚才打开后才看到女儿在微信给我发了个红包,并送上了生日的祝福。突然便有了一些感动。

        昨天深夜,赶在今天凌晨自己生日的第一时间我把翻唱的这首“你的生日”发到全民K歌,算是给自己的礼物。居然深夜还有好几个歌友送上了生日祝福,也让我感动不已。今天有歌友专门为我的生日送了歌,还说要送好几百K币的礼物,被我婉拒了。其实,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就行,礼物都不重要。所以,还是和我一起唱这首生日快乐歌吧。

你的生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40994.html

上一篇:一篇文献的追踪纪实
下一篇:我会把孩子送到衡水中学去吗?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2 魏焱明 李伟钢 徐令予 郑永军 李颖业 王启云 武夷山 冯大诚 钟炳 李学宽 杨正瓴 张忆文 翟自洋 韦玉程 梁劲康 张鹏举 罗帆 xlsd yuuweihong jianhuiy wyhzj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