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我的歌友我的歌(二)

已有 4314 次阅读 2017-1-26 23:21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歌友

     依桐是我在全民最先发现的和音高手,其实是另一个在酷我经常合作女声二重唱的歌友给我介绍的。去她的主页发现有许多合唱的底版,试唱了一下,感觉非常好。她选择的歌多为耳熟能详的歌,而且定的调也刚好适合我这样高音上不去的人来唱,很贴心的是,有些歌她还特别有供男声合和女声合的不同版本。于是刚在全民唱歌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去合她一首歌。直到后来合作的人多了起来,而她的歌熟悉的也基本唱完了,才不那么频繁合她的歌了。但依桐的合唱绝对是我唱得最多的一个,估计合了有50来首歌了。

     下面所列的歌里,那首“快乐老家”是我合依桐的第一首歌,那时刚到全民不久,手机连个耳麦都没有,唱歌就是直接对着手机唱,我把这称为“裸唱”,音效是比较差的,但录完听后觉得和音的效果特别好,自此爱上了依桐的歌。后来发现,依桐的粉丝一大堆,她发布的新歌,几分钟便有几十个点击几百条评论。她的合唱版本至少有几十个人唱。刚开始我唱了她的歌都发给她。其实我唱歌属于自嗨型的,并不在乎有多少人来听,只管自己唱得爽,但对于合作的歌却还是希望合作者能来听听效果如何。但依桐每发一个歌都要声明自己是利用业余时间制作歌曲的二声部,实在没有时间与歌友互动,也听不过来那么多合唱的歌。后来我发现合她歌的人确实太多,真的是听不过来,所以也不再把歌发给她了。

     依桐的大多数歌都是自己设计的和声,有些设计真的很特别,有些男声的歌被她改编后女声合后真的有颠覆的感觉。我合过她一首菊花台,完全不是原唱的味道了,不过那首歌唱得不太好,这里选了首“涛声依旧”,那和音做得真是好听。后来依桐开始弄三个声部的歌,开始是梦之旅的歌,本来就有两个女声,她就把女声部分都唱了。当然那些歌男声合更好听,其中有些歌她会再做一个唱了男声部分和女低部分的,留出女高的声部,是专门给女声来合的。后来一些不是梦之旅的歌她也加入两个女声的声部,那歌合起来层次就更多了。这里选了首“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因为在依桐两个声部上我也增加了一些和音,成为一首好听的女声三重唱。

      马上就春节了,在此也借这些歌向科网的网友们表示新春的祝福。


涛声依旧

快乐老家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30059.html

上一篇:我的歌友我的歌(一)
下一篇:我的歌友我的歌(三)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1 彭真明 李竞 徐令予 郑永军 武夷山 钟炳 李颖业 魏焱明 徐晓 马德义 杨正瓴 aniuaniu xieyy cbinq dulizhi95 zhujt2005 zhouwangpu gaoshannankai aliala zjzhaokeqi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