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2012

博文

情人节买花 精选

已有 7958 次阅读 2014-2-14 13: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情人节买花

 

这个题目,我左端详一下,右端详一下,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我们经常在电影电视里看到一个小伙子情人节的时候给女朋友或老婆买一大捧花,然后站在一个大庭广众的场合,搞个什么宣言,最后把女主人公感动地鼻涕一把泪一把,围观的群众演员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口哨声。这个时候,像我这样有着科学家敏锐眼光的特别观众会注意到,那束美丽的玫瑰花早就被拥抱在一起的男女主人公抛弃在一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的结论是,花钱买那束玫瑰花完全是浪费。然而每当我把我的理论跟老婆讲的时候,都会遭到一个无情的白眼,搞得我很无辜的样子。

话说那还是九零年代,我刚刚大学毕业,工资是430大元。这个工资在当时其实不算少了,因为当时东北即使是大城市的物价也很低,我一个人的生活富富有余。当时经人介绍正跟老婆热火朝天的处对象,我们经常出去吃饭,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那个有着百年老字号的抻面馆,两块五一碗外加一个鸡蛋,每次老婆和我吃的都很充实。然而有一天,我俩正在吃面条,这时进来一对年轻的情侣,姑娘手里捧着一束美丽的玫瑰花,聚焦了很多人羞涩羡慕的目光,老婆当然也不例外。我问今天什么日子,老婆说今天可能是情人节。出了饭店,我跟老婆说,我也给你买束花吧,咱们也过过洋人的节日。当时老婆的反应是,赶紧拉着我快走了几步说,有你这句话就行了,花就不用买了。我说,也好,有那钱咱们还不如买只烧鸡回家吃着划算。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昨天去超市买菜,看到一群人围着买东西,肯定是有什么东西打折了,我三步并作两步挤进人群,让我大失所望,原来这帮人是在挑花。各种颜色的花争奇斗艳,边上都有一个英文的标签(Valentine),我这才意识到明天又是情人节了。既然挤进来了,也不能就这么出去呀,那也太没面子了。看到旁边一个白人小伙子挑了一束30刀的玫瑰花,觉着有点不值。我注意到边上有一盆花,开得娇艳欲滴,更重要的是还有很多花骨朵含苞待放,也30刀,就这个了,回家给老婆一个surprise! 谁说科学家不懂romantic ? 今天我就从我做起,彻底改变这种歧视。然而正当我捧着花要离开的时候,突然一帮年轻人围了过来,并向我鼓起了掌,吓了我差点没跌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们学院的一帮小留学生(研究生),个个边上都挽着个漂亮的女朋友。这时,其中一个扎着胆子走近跟我打招呼说,王老师好,您的眼光太有品位了,我也很欣赏您买的这盆花,您见多识广,能跟我们年轻人介绍介绍如何选花的知识吗?你说这帮孩子,不好好学习,天天研究这些没用的,我心里骂到。但这个时候也不能在一帮毛孩子面前丢面子啊,可我实在对花没什么研究啊。怎么办啊?这个时候就要装,忽悠。于是我很无奈地耸了耸肩说,澳洲的花也还可以吧,但跟美国比档次还是稍低了点,在美国情人节的时候花的种类会更多,人们选择面更广一些。这帮孩子见我一提美国,更是对我这个权威尊重了。于是我照着面前花上的英文标签随便说了几句英文(我都不确定发音对不对),然后说,在澳洲还是很讲究市场规律的,价钱高的自然有贵的道理的。我这一把年纪了,不比你们年轻人,中档偏下的已经很不错了,你们可别让鬼佬们小瞧了啊。说完一句节日快乐,我赶紧找个借口回家了,后面我隐约听到一帮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我要这个!我要那个!

等到了家,我本想给老婆一个surprise。正当我把那盆花藏在最后,而先把这次超市买的水果,蔬菜等次要的袋子往冰箱里运时,女儿不知什么时候捧着那盆花走到老婆面前问:妈妈,爸爸今天买了个什么呀?还没等我张嘴,老婆就把包装打开了,我这准备了一路的台词全给咽了回去。后来,这盆花,老婆从客厅搬到卧室,又搬了回来,最后问我,这盆花如果精心点能养一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836-767487.html

上一篇:以一个错误纠正另一个错误
下一篇:和女儿一起成长
收藏 IP: 110.175.166.*| 热度|

38 陈小润 曹聪 强涛 庄世宇 夏少波 蔡小宁 陆俊茜 柏舟 陆雅莉 唐光 李学宽 曹建军 刘光银 王桂颖 何士刚 王芳 赵美娣 梁建华 李伟钢 王恪铭 王春艳 仇文利 罗帆 吕洪波 朱志敏 武夷山 徐晓 赵凤光 唐凌峰 廖晓琳 肖振亚 任胜利 卢萌盟 biofans anran123 wangqinling ncepuztf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