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2012

博文

爱是你我 精选

已有 9433 次阅读 2013-9-5 16: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是你我

《爱是你我》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清楚这首歌的原唱是谁,是怎样一个创作背景,只是出差的路上实在无聊,打开电脑,去年的《中国好声音》一组学员李维真和谢丹翻唱了这首歌曲。两个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演绎这首歌曲其实有点牵强,他们的唱功都无可挑剔,现场也很有感染力,但更让我感动的其实是这首歌的歌词,细细一品位,似乎每一句都能让人的心受到触动。

 

爱是什么?这是古今中外多少文学作品中永远年轻的一个问题。歌词中回答,爱是两个人用心交织着生活。用心交织着生活,这说起来多么轻松,但又多么地不容易做到。 爱是你和我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爱是你的手,把我的伤痛抚摸。爱是用我的心,倾听你的忧伤欢乐。生活永远是这样,她总是把快乐和痛苦搅拌在一起让人们慢慢品尝。从某种角度讲,这也是一种公平,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生活都会给你足够的机会。这个世界,我来了,任凭风暴漩涡。这一句,很震撼。面对生活的苦难,这里需要勇气。小的时候看《西游记》,很不懂那句歌词“敢问路在何方”。西天取经,路在何方?首先一个敢字当头,这就是成功了一半,然而又有多少人是输在了起点上。就算生活给了我无尽的痛苦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这两句其实是一种境界,一种对生活的感悟,一种人生态度。

 

这次匆匆忙忙回国,是因为女儿病了。其实在国内就是很平常的病毒性感冒,一直发烧不退。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情况,输两天液也就好了。然而这次有点怪,快十天了烧一直反反复复。这时老婆害怕了,我也更担心,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就匆匆赶回来了。我回来能有什么用呢?当然是家里的主心骨。这个时候才是考验一个人的真正时候。这个时候,无论家里人还是外边的人,没人关心你是海归,还是海不归,大家最关心的是你有没有能力把最紧迫的事搞定。什么叫搞定?搞定就是有办法换个医院,找更好的大夫再给确诊一下,赶紧把孩子的病治好。其他像你发表了多少SCI论文,多少点数,得过什么奖,拿了多少基金,指导了多少博士生,这些东西关键时候,在老百姓眼里真得没人关心。还好,这些年还是有些人脉积累,一个关键亲戚这时拍马赶到,帮忙给女儿换了最好的医院,找了最好的大夫,经专家会诊,之前一直高烧不退,其实是用的药不对症。这次对症下药,女儿的病很快康复。看着女儿现在蹦蹦跳跳快乐的样子,我心里真得不知是什么滋味。

 

父母年纪也大了,一身的病,有时脑筋也糊涂了。在他们的印象中,我总是那个在外边受苦受累的孩子。无论我怎么解释我现在啥也不缺,日子过好了,他们还是说啥也不信。这次看到我疲惫不堪的样子,又禁不住宽慰我说,你们的日子再难,也没你爸我们那时候难,日子不都也挺过来了?你们姐弟六个也都拉扯大了,啥事都会过去。。。。。。

 

70后,这个社会该是70后挑大梁的时候了,上有老,下有小,压力陡增。但无论再大压力,这个世界我来了,任凭风暴漩涡,只要真爱永存,所有的苦难都会被征服,只会留下幸福更多。。。。。。

 

 

。。。。。。。。。。。。。。。

《爱是你我》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着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口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我来了 任凭风暴漩涡

这是你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那阳光闪烁

 

爱~~拥抱着我

我能感觉到它的抚摸

就算生活 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http://www.letv.com/ptv/vplay/172647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836-722555.html

上一篇:澳洲博士生的中期答辩
下一篇:美女做实验
收藏 IP: 110.231.165.*| 热度|

33 刘旭霞 陆俊茜 邓旭坤 董焱章 曹聪 彭渤 曹建军 魏东平 戎可 少雨 喻海良 林树海 郭胜锋 赵美娣 徐大彬 贾伟 陈小润 韩枫 褚昭明 罗帆 柳林涛 赵伟 朱志敏 张乾兵 卢萌盟 温世正 李天成 心静如水 qqlisten htli biofans seeker99 zaimingy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