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2012

博文

澳洲的动物---欺负人 精选

已有 8830 次阅读 2012-9-4 15:4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动物, 澳洲, xml


澳洲的动物---欺负人

 

话说这几天我一直步行上班,原因是最近这段时间我越发感到有点发福,其实是缺乏锻炼。我住的地方离大学并不远,如果步行的话,也就20分钟的路程。开车的话,因为要饶一个大圈,算上找车位的时间也要十几二十分钟。但考虑到这个季节澳洲经常下雨,所以也经常开车去上班。当然我不愿意步行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从家里出发到大学,首先要走出我们住的这个小区,然后穿过一个公园,公园尽头有一个天桥,横跨下面的铁路,过了天桥就是大学校园,就这么近。然而就是这短短的一段路,我必须忍受三种动物的骚扰,每次都搞得我很狼狈。

 

首先,在小区内有一条狗,一直跟我斗智斗勇。在澳洲很多当地人都喜欢养狗,原因是澳洲人非常爱运动,大街上你会经常看到很多老头,老太牵着一条狗,有的是几条狗散步。这其中有两个好处:一是遛狗,二是遛人(锻炼身体)。当然,澳洲的狗还都是很有教养的。一般那种大犬,猛犬出门,主人都会给它们戴上一个金属的网状口罩,为的是防止伤到路人。当然也有很多那种小狗,那种宠物狗,文明程度难以让人恭维。我其实是喜欢狗的,特别是看过《狼图腾》以后,我更加欣赏那种有着狼性血统的犬,比如说德国黑贝,高加索犬,中国的昆明犬等, 因为这些犬不但长得高大威猛,而且个个都眉清目秀。我非常不喜欢那种小狗,首先脸长得太复杂,不仔细辨认,你很难找到它的眼睛在哪里。

 

我是养过狗的,对狗的性情其实很熟悉。凡是那种准备攻击的狗,通常尾巴不是翘起来的,但它会默默地给你一口。反之,凡是那种翘起尾巴,狂吠的,多数情况下是虚张声势。在我们小区,在我步行上班的路上,就经常遇到这么一只小狗。每次我从这里路过它都要疯狂地冲出来,向我狂吠,当然尾巴一直在乱摇晃。狗主人,还是很有礼貌的,每次都高喊着狗的名字,制止它。即使这样,有好几次,这只小狗都会咬到我的牛仔裤,这让我反感。狗的主人,一个老头,其实很好,每次都很真诚地给我道歉。有一次他跟我说,他也奇怪,不是所有人从这里路过,这个小狗都这样兴奋。每准是觉得我这个外国人有点好奇吧!但有一天,我要做一个seminar, 特意穿上了西装,皮鞋,再次从他家门口过的时候,这只小狗竟然很安静地坐在那里,我从它的眼神里能读出很尊敬的表情!从此,我对这只小狗更加鄙视,以貌取人!狗眼看人低!因为,我第二天,换上牛仔服的时候,它又开始追着我叫!这让我很郁闷--我也不能为了你,天天穿西装吧!

 

当然,如果就这么一只小狗,倒也罢了。当走出小区,走在公园的小路上,会遇到很多野鸭子。澳洲的野鸭子其实跟家养的鸭子从形体上看根本没什么分别,不同的是野鸭子会飞。有时,看着他们慵懒的样子,我都怀疑它们的飞行功能是不是已经退化了。为了验证我的判断是否正确,有一次,我看四周无人,抡起我的牛仔服向它们晃了一下,为得是想看看它们一大群展翅起飞的壮观景象。然而,大大出乎我意料的是它们非但没飞,连跳一下都没有,而是怔怔地看着我!我也怔怔地看着它们。我们的眼神中都充满疑惑,不解。最后,还是它们先我一步领悟,有几只鸭子竟然伸着脖子向我拧来!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在这寡不敌众的态势下,我只能选择逃走。我走的越快,它们追得越急,我索性快跑了起来,并挥舞着我的衣服吓唬它们。最后,总算没被它们撵上,看来我的百米速度还是可以的嘛。但我越发怀疑这群鸭子是不是真地会飞。

 

穿过公园,是那个天桥。桥修得很美,桥头上有一个路灯。路灯上经常落着一只大鸟,一只叫不上名字的鸟,长的有点凶.我可以确定,这只鸟是会飞的,因为我每次从这个桥上过,它都会趁我不备,袭击我。其实,我能体会到它的心情,它并不是真正要啄我,仅仅是要吓唬我一下。好像是觉得,我这个人类侵犯了它的领地。面对这只鸟,说句实话,这要是在国内,在我小时候,以我的脾气,以我的技术,我闭着眼睛,一弹弓就能把它搞下来。然后,几个小伙伴,一把火烤熟,慢慢享用。宁吃飞禽四两,不事走兽半斤嘛!然而在澳洲,这种行为是违法的。说起爱护动物,我以前的博文中提到过,有一次,就在公园的湖边,我们钓鱼,抓到一只乌龟,足有两三斤重。因为老婆不会做,只好又把乌龟放回水里。幸亏没带回家,杀了吃肉,一旦有人发现会遭投诉的,会麻烦不断。然而,当我把这件事跟我一个国内的哥们的说起时,他一阵惋惜说,你们书生气太浓,不会做,还不会就近找一饭店,不啥事都解决了?实在可惜!你们是书读得越多脑筋越笨。

 

总之,每天走这一路,我都是提心吊胆,但为了不和它们发生过多的纠缠,我只能改变自己,跑步绕路前进,毕竟我还是知识分子嘛,得注意形象。最后,一个月坚持下来,减肥效果明显。

Big birds swimming in the lake

The park

The sea

Small town-1

Small town-2

 

Something like this do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836-609152.html

上一篇:人的惰性
下一篇:香港的警察
收藏 IP: 110.175.166.*| 热度|

19 陆俊茜 许有瑞 蒋德明 李学宽 刘旭霞 王恪铭 陈小润 赵宇 姜津 孟津 吴明火 曾新林 kizlz zzjtcm chtang crossludo anran123 chenhuanshe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