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2012

博文

Shopping 在香港

已有 4760 次阅读 2012-8-5 08: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香港, xml

Shopping 在香港

 

有人说香港是亚洲流行时尚的风向标。Shopping 在香港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梦想,是很惬意,很享受的一件事情。然而, Shopping对我来说,一个大老爷们,一直是很头疼的一件事情。

 

记得我刚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每月的工资是430元。其实这个工资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在97-98年也不算少了,因为那时沈阳的物价很低。一天三顿饭,10块钱也能吃得很饱,但衣服是万万不能买的。好在当时单位发了很多工作服,质量都不错,我穿起来,别人都说挺帅。其实,对穿,我一直没有什么要求。可后来我跟老婆处对象了,我突然发现,这钱有点不够。有哥们经常嫉妒羡慕地说,你小子挺能耐呀,有人给你介绍个大城市的美女当老婆。我说,那当然,郎才女貌嘛,这个很正常。可话虽是这么说,但都有对象了,就是再有事业心,也得经常出去吃吃饭,也得给女朋友买点什么礼物吧,不然那还叫爷们吗?

 

可当我反复点着每个月发的这4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心里是真不充实。后来,爸妈听说我有对象了,高兴坏了,说啥要给我寄钱,要多少都给。我说死不要,我说我有办法,我的事你们就别瞎操心了。好说歹说,总算二老不捣乱了。可安静下来一想,又有点后悔,我有什么办法啊?这工资,怎么数还是4张。好在相处时间长了,发现老婆当时对吃的穿的也不是很在意。记得每次周末我们出去玩,出去吃饭,我们去的最多的就是抻面馆,老婆说她就爱吃抻面。我当时很高兴,心想,两口子就是两口子,我也最爱吃抻面,又好吃又便宜,才两块五一碗,外带一个茶蛋。每次老婆都把她那个茶蛋也给我,说她不爱吃茶蛋,说吃多了会胖人。。。。。。女孩子爱逛街是天性,我当时发现我陪着老婆逛街(shopping),她很少买东西,但仍然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我当时一直不解,咱俩就这么一天逛来逛去,啥也不买这不浪费时间吗?可也不敢多嘴。直到有一天,未来的丈母娘很婉转地暗示我,说, 别总给咱姑娘净买些小猫,小狗的玩具,她是很喜欢,但也不能总买这个呀,你看这屋子倒是多少?你该给人家买身衣服什么的。

 

说来惭愧,直到02年我去香港,才真正给老婆买过像样的衣服。记得那是快圣诞节了。圣诞节前后香港的各大shopping mall 是要打折的。是真打,打很多的那种。一个周末,我拿着写在纸上的老婆的身高,腰围等各种指标去香港最有名的一个大商场去shopping, 去给老婆买衣服。香港的shopping mall,这么说吧,那是真上档次。各种国际名牌应有尽有。相比美国,即使同样的牌子,比如polo,就款式和size而言, 香港的产品要跟美国的差别很大。因为欧美人的体型很大,亚洲人一般都很苗条。所以同样的品牌香港的款式更代表亚洲人的流行时尚。第一次去这个大商场,我转了大半天,一脑瓜子汗,但一无所获。原因是我不知道怎么选择,因为东西太多了,找起来太费劲,而且感觉各种牌子都差不太多。更要命的是,就我一个大老爷们在一片专卖女士用品的区域瞎转悠,让别人看见,总是有点不好意思吧。但怎么也得买呀,这是政治任务。后来,我转念一想,这么盲目搜索不行,得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我的办法是去每个品牌店之前先重点研究摆在前面的模特身上的衣服。这一般肯定是今年推出的最流行,最时尚,最新的款式。

 

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个方法很奏效,很快我锁定了好几件我认为不错的衣服,裙子。最后我走进一个品牌店(一红一白这么一个标志,我忘记叫什么牌子了),前面一个模特身上穿的衣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好不谦虚地说我的审美标准还是很有格调的 (我老婆的同事对此评价很高,我也就接受了)。那是一件玫瑰红色的类似麻料的大衣,休闲款的那种,类似风衣,感觉穿在模特身上很是飘逸,就它了!我一般第一眼看中的,最后证明都不错。我上上下下反复打量这件衣服,摸了摸试试手感,不错!我正要把它摘下来再看看,突然,模特一动,我以为要倒了,赶紧扶住,哪曾想,模特突然又动了一下,竟然开口跟我说,先生,您是想买这件衣服吗?我抬头一看顿时晕了过去,敢情这个是位真人模特!

 

这件风衣,老婆现在还在穿。老婆说十年了,这件衣服还不过时。在澳洲有好几次,几个老外妇女都过来问是从哪买的。所以,朋友们,要想shopping,还是去香港吧!注意,模特有的是活的,不能乱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836-599174.html

上一篇:人穷可以,但不能没有志气!
下一篇:我的博士生跟我的第一轮交锋
收藏 IP: 110.175.166.*| 热度|

18 曾泳春 曹聪 刘庆丰 刘旭霞 陆俊茜 高建国 林树海 张玉秀 陈安 杨正瓴 卢萌盟 曾新林 水迎波 高绪仁 MassSpec1688 dangping ahsys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