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2012

博文

女儿

已有 5621 次阅读 2012-5-29 17:0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office, style, center

女儿

 

深夜,突然惊醒,下意识地看了看女儿的小床,女儿做梦竟然笑出了声,一如白天的开心。想必是梦到了爸爸又将自己高高举起?妈妈又给了一块最爱吃的糖果?爷爷奶奶来了,又买了一堆喜欢的礼物?抑或是。。。。。。?一翻身,又美美地睡去。看着女儿挂在嘴边甜甜的笑意,忙碌一天的老婆睡得正香,我一时竟毫无睡意。。。。。。

 

澳洲的生活并非想象的那么轻松,惬意,日子依旧紧张而忙碌,这个时候女儿却迫不及待地出生了。女儿的出生彻底打乱了原来的生活节奏。我的地位也迅速降为三等公民,老婆自动让出了第一的位置。我一美国的朋友,早我一年也生了一个女儿,向我传授经验,并祝贺我以后就好好享受后半夜起来换尿片,喂奶的乐趣吧!我说不只后半夜,前半夜我就很enjoy。第二天,睡眼腥松的我,经常改着改着论文,坐着就睡着了。当时正在访问的同办公室的美国教授几次关切地问我 “Are you ok?” 我告诉他“I am too excited and happy, 所以想睡觉”。 老头问我这是你的第一个孩子吗?我说是。老头笑笑说我有四个孩子,你接着睡吧。

 

老婆怀着女儿的时候,当时还不知道是男孩女孩。在澳洲,医生在做B超检查的时候会问,想知道是儿子还是女儿吗?澳洲本地人,一般比较浪漫,喜欢在孩子出生的当刻知道,喜欢享受那种令人兴奋的surprise。对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澳洲医生一般神色比较凝重地说,我知道在中国孩子出生之前是不允许检查是男是女的,你们中国人太重男轻女,如果是女孩竟然会打掉!是这样吗?你们还想知道吗?老婆连连解释说,这是以前的中国,现在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我们就是想早点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这对我们准备衣服,玩具等都有帮助啊。澳洲医生看我们这么说,就很兴奋地告诉我们是个漂亮的girl。老婆,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脸色稍变了一下,说女儿更好!好像在跟谁赌气。

 

女儿一天天地在成长,如春之幼苗,不见其长,日有所长。从蹒跚学步,到咿呀学语,空气中弥漫着欢乐和幸福。每每下班回家,在门外就能听到女儿凌乱的跑步声,然后是清脆的喊声“爸爸回来了!”,生活中所有的劳累,疲倦,在见到女儿的一瞬,消失得无影无踪。女儿带来的快乐,远远超过她给父母带来的辛苦。

 

在澳洲,按规定,要定期到社区医院给女儿检查身体。医生,护士非常耐心,问长问短,非常细致。后来一个老护士说你们中国人带孩子太细了,其实大可不必,这个也不让干,那个也担心,对孩子的成长未必是好事。在澳洲,一般是一个adult带三个baby,还很轻松,再看看你们,是三个adults看一个baby 还这么累。你们中国人太辛苦了。老婆连连点头称是,可一回到家,仍旧我行我素。有时,老婆开玩笑地说,我们没经女儿同意,就把人家生下来了,再不好好伺候,就更说不过去了。看来人有时幸福也能混了头,哪还管什么逻辑,我也是一样。

 

看着女儿熟睡的样子,想象着女儿将来一天天长大,上了小学,上了中学,上了大学,工作了,有了男朋友了,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那时爸爸已经老了,女儿还要爸爸吗?今天是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九日,女儿一岁零四个月八天。

 

爱你的父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836-576288.html

上一篇:寒门学子冰火两重天
下一篇:是否该戒掉科学网
收藏 IP: 110.175.166.*| 热度|

22 曾泳春 刘旭霞 庄世宇 李宇斌 刘艳红 戎可 田丰 曹聪 陆俊茜 李学宽 赵美娣 张玉秀 卢萌盟 王春艳 傅蕴德 翟自洋 janejiade lilianchong FloatingRose htli neilchau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