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2012

博文

香港,美国,澳大利亚科研生活点滴--美国篇之六 精选

已有 8586 次阅读 2012-3-30 10:4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澳大利亚, white

香港,美国,澳大利亚科研生活点滴

 

-美国篇之六

 

来美国之前,由于着迷美国大片,对我来讲,白宫,五角大楼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周末约了几个朋友,坐火车很快来到美国的心脏。然而,给我震撼最大并非神往的白宫,美丽的总统后花园,也非开放参观的美国政要荟萃地-五角大楼,而是距离白宫附近那茂密的原始森林!

 

什么是原始森林?就是很原始的森林!原始到基本没有人的痕迹。初见到这些森林我一下子想起来史泰龙拍的《第一滴血》里那片森林。那片森林对抓他的警察来讲简直就是噩梦,但对史泰龙来讲就像他的家那样熟悉。史泰龙在里面如鱼得水,把那些警察杀得丢盔卸甲。说是原始森林,其实走进去有很整洁的人行路,路的两边是厚厚的落叶铺起的地毯,采上去很舒服。随处可见腐烂的树干,有的是很粗的树干,直径足有1米。朋友们说这要是在中国早就被人抬家去,做劈柴了。我说,不对,这种树干最适合菜板。你看这纹理,致密度,打桌椅板凳也是不错的上好的材料,做菜板有点可惜,我一个朋友不同意的看法。当然除了少数我们这样的人类以外,这里是动物的天堂,野兔子到处可见。其实美国的野兔子跟中国养的家兔没什么区别,我指的是长相。他们也不怕人,一个个慵懒的样子,肥肥的身体不愿意动。除了野兔外,其实松鼠更多。就数量而言,我感觉美国的松鼠的人口可以和中国的老鼠有一拼,当然松鼠是可爱的!小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外国人说英语我听不懂,那么动物的叫声也应该不一样。比如说中国的狗汪汪地叫,美国的狗可能是其他的声音,绝不会是“汪汪”的声音,肯定是这样,否则狗啊,猫的太幸福了,不用另学一门语言就能交流,这有点不公平。越往里走,行人越少,这时我们大家突然停住了脚步,因为在距离我们二三十米的不远处站着一只狼,灰色的,是真的狼!狼看着我们很拘束的样子,很有点心不在焉。我们就这样互相瞅着,无语凝噎。狼试探着往前走了几步,很有点自信。我们没敢动(跑),其实,没跑是明智的选择,狼并不知道我们是否还有埋伏 (其实我们全部人马都在这儿,狼有点多虑)。就这样僵持着,时间一秒一秒在走,走得很稳健,我的心在颤抖!这时狼突然扭头走了,不知什么原因。我们如释重负,一个朋友壮了壮胆问,要不要跟进?我说还是转进吧,狼已经很给面子了,要是前边再碰到一只熊,想转进都来不及了。朋友说及是,第一个往回里走,几次走错了方向。。。。。。

 

看着这片茂密的原始森林,这片离美国总统办公的地方只有几百米的原始森林(其实像这样的森林在美国随处可见),我的一个朋友大发感慨:美国太富饶了,太强大了!小的时候学中国地理,很自豪,因为老师告诉我们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资源丰富的美丽国家。后来张大后慢慢发现,相对于十几亿的人口,我们称得上地大物博吗?我们的资源,拿石油来讲据说目前勘探的储量只够几十年开采(不确切的数据,欢迎补充)。要知道石油可是一个国家工业的血液呀!几十年以后我们怎么办?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这个超级大国,这个石油消耗量最大的国家竟称美国本土没有石油,煤炭等资源,然后专门开采别的国家的石油。看着这片茂密的原始森林,我的一个搞地质的朋友大骂,鬼才相信他们的话。等着瞧吧,等全世界的石油,煤炭都采的差不多了,那时候美国再来开发他们本土的资源,还不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啊!狼子野心呀,太可拍了!这时我另一个朋友说美国人家这是可持续发展策略,站在人家的角度讲也没什么不对的。说起可持续发展,记得当时考研的时候,国家正在重视这个方针,话说也有十几年了。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年考研就有这么一道题论可持续发展,我当时的解释就说了一句话:可持续发展就是不要做断子绝孙的事。那年考研我政治考了80分,我很感动,有点晕。

 

我的家乡是河北省的煤炭,钢铁工业重镇,据说近期又发现了油田。最近几年,城市越来越大,越长越高,人民收入也越来越多。很多被开矿占用住房的亲朋好友住上了动迁补贴的新楼房,拿着一辈子也挣不来的动迁费,兴奋的睡不着觉。高兴啊,真是运气好啊,这辈子赶上开矿了,可以过几年好日子了。我说这个矿的储量按现在的开采速度最多50年,50年后怎么办?你的儿子,孙子怎么办?那时候还有人给动迁费吗?往哪动啊?要知道你们原来的块地,那可是良田啊,风水多好啊,是养活了从宋朝到现在祖祖辈辈多少代人啊。。。。。。亲戚不愿听我扫兴的话,打断我说过一天是一天吧,哪还管得了那么多,现在有钱就是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836-553399.html

上一篇:香港,美国,澳大利亚科研生活点滴--回家篇
下一篇:香港,美国,澳大利亚科研生活点滴-澳洲篇之二
收藏 IP: 110.231.177.*| 热度|

20 卢萌盟 徐索文 张毅 张亮生 牛文鑫 张乾兵 崔庆彬 李土荣 苏德辰 张焱 neilchau appleson166 luxiaobing12 haoye mrliuw crossludo htli dangping ahsys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