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20)

已有 1550 次阅读 2015-6-24 10:37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星星, 森林, 黑夜, 山里

“你找得到那个地方吗?”你看着我,似乎表示出了怀疑。而一瞬间以后,你开始表现出淡定,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做好了随遇而安的打算。坦白地讲,我从没有相信我一定会找到那个地方,但我也从没有怀疑我会找到那个地方。我听了你的描述,脑海里迅速计算着时间和方位,想着那条路可以顺利通向高高山顶,又想着这山的走势,抱着且行且看的心理,在没有任何信号的山里摸索前行。


开始的时候,我们总还可以碰到一两辆车,那时的心里是兴奋和踏实的,至少这条路可以走下去。随着天渐渐暗下来,车子行到了深山里面,周围一下子仿佛寂静下来,也黑成一片。我们不过在半山腰的什么地方,周围都是高大的树木,黑色的影子已经把天空遮住。


我不知道你此时的心里在想些什么,而我要注视着弯曲的坑坑洼洼的山路,想着你描述的一片空阔的山头会在哪个地方出现。每每经过叉路口的时候,我几乎都是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一个方向,似乎是胸有成竹。然而处于两个原因,我要表现的非常果断。一个是即使我停了下来,左右都是树木,夜色里我也辨不出方向;二是车子在爬坡,有些地方已经有了结了冰,我不想冒险。


其实到了高处,视野自然开阔,纵使到不了那个山头,我们也能寻个地方看星星。我心里并没有着急,我知道你跟我一样也在想着先前你来过的那个山头,你也曾惦记着着崎岖的山路。车灯却是温馨的,在深山里暴露自己的同时却也给自己不断地壮胆。森林里多处地方是有熊出没的,但愿它们都睡着了。


从一个叉路口走了大概五公里,突然觉得像是要往山下走了。于是我开始相信,自己肯定走错了路。我们停下来,关了车灯,望着黑夜里的森林,头顶上没有被树遮住的地方已经是满天繁星,仿佛星星们全都睁开了眼睛。我们下了车,一遍看着那些多数初次会面的星星,一遍跟它们打着招呼。


森林到了晚上真的是阴冷,我们止不住发抖。远处的声音,不知道是什么动物发出来的,甚是让人寒战。偶尔林子里鸟儿惊飞的声音,不知是风还是什么。我查看了一下山腰里的路,想着如何在此调个头,然后赶紧叫上你钻进车里面。关上车门的那一瞬间,我们只觉得心怦怦在跳。我还没有打开车灯,那黑夜笼罩了一切,只是透过车窗,依稀可以看到那闪亮的星星,要给我们指引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900231.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19)
下一篇:美不胜收(21)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