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19)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15-6-23 09:42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沉默, 梦想, 故事, 激动人心

尽管我们总是很容易地就处于一种怀旧的心境,也很容易地就被大自然美丽的元素所召唤,可是,突然有一天,那种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减少了,我们才觉得人生的匆忙和世事的变迁。仿佛我们知道的越多,反而越有点手忙脚乱。有一次,你看着我,认真对我说道,“希望来世做你的女儿,我想一定会很幸福”。我苦笑了一下,没说什么。


我后来才真的想到,以你的好奇,还有我的多情,那种激动人心的时刻,怎么可能就少了呢?其实不过是被疲惫所误,以至于我们有了惊喜的事情,没有停下来好好学着分享,而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便错过了。自然,你可能会想到,也许是我们确实想要把那激动人心的事情讲给对方听,可是种种的借口也好、理由也罢,就忍住了不说。


我记起有那么几次,我们彼此一前一后走着路,沉默得让风都没有了耐心,不住地吹散了长长的头发。又好比在雨中,淋着雨,各自安安静静。想来这人生的百味,怕是我们都要尝尽才算罢休。


你喜欢在纯白色的衣服上画画,画的荷叶引人注目,画的荷花婀娜多姿;你又喜欢收集些瓶瓶罐罐,把那山间的枯黄了的一束束的野草插在其中;你从来看不下去一面空白的墙,总是想着贴上一幅画或者拉上一根绳子。而我,总是在不经意间捡到硬币,又常常被路边的小花分了心思,品着一杯茶水,想着那万里河山。


你总是把字写的随心随意,那一撇可能很长很长,以至于我开始记住你的不拘一格。我总喜欢在夜深的时候听别人读诗,如同《死亡诗社》里面,是在一个秘密的地方,总在那一个时间进行着集会。又总是在想诗歌背后的故事,虽然你我都知道,诗歌里的故事总是隐蔽的惟妙惟肖。可是,即使是不经意的一个句子,也会像夜色里琴弦上拨出的音符,余音袅袅。


有一次你让我去看《麦兜故事》,我看得是身心轻松。你又像觉得我没有看到重点一样,和我重新看了一遍,以至于我已经被小麦兜的梦想迷住,“马尔代夫,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那一次你来看我,你说,“我想看《麦兜故事》了”,我们又坐下来,看了一遍,“马尔代夫,坐落于……”,只是,这一次,我们像是屏住了呼吸,彼此沉默着,沉默在一个故事里,和一个梦想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9951.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18)
下一篇:美不胜收(20)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