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17)

已有 1855 次阅读 2015-6-21 09:06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与我的安静踏实相比,有时候我做出的行为总是让人担忧的。尽管我会想出一个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我知道,我不过为了一意孤行而强词夺理。雪飘飘而下的时候,我一方面掩饰不了自己的惊喜,隔着窗子欣赏外面的雪景;一方面我已经做好了回去的打算。


大雪纷纷的世界,外面总是清净的,尤其在黄昏以后,那雪的颜色更是主宰着夜色的到来,仿佛一切都给遮掩住了。时间只是这般流逝,我们只是匆匆忙忙,一方面,把那深藏的情义藏得更深,一方面又要巧妙的把这离别看透。像是命中注定,我必然要承受诸般的别离一样,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天上的雪花还在纷纷而下,而在南方不远的地方,还是绿色的世界。


我知道我没有告诉你我会突然出现在你旅行结束的时候,我也知道,你只是没有问我而已,其实在你的心里,你已经想到了我会在那里等着你。仿佛我们从来都是知道彼此的想法,只是谁也不去道破口,而让这一切就那么发生了。以至于,你我后来都在想,是不是就自然而然了。而我,更像是为自己找了充足的理由,把想来看你说得是底气十足。


然而,我还是带着些许的伤悲,没有去打破你的安排。不知道是不想还是不情愿,总之,我让一切跟随你的生活。我看着别人把你接走,而仅仅是想说一句,我就是想来看看你,而已。你旅行后的兴奋还在持续,而我早已听了我朋友的话,从一个雪花纷纷的世界走来,平平静静,也诚心对待自己崴伤的脚。


森林里有一片空地,空地旁边有一条河,也有一座山丘。通往山丘的小路上已经铺满了落叶,然而树上依旧还有些许的绿色。我们围着山丘转了一圈,又在一个横倒的大树上做了很久。那树也是倒下很久了,树干上已经长出了蘑菇。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到了树的顶部,坐在那里荡着脚。悬在几米的高空中,总是让人轻易就感觉到风的声音,尽管那时候只有我们的声音,和远处鸟儿的叫声。


不知道是不是对于这个地方太熟悉了,以至于星星什么时候出现在哪个方位,什么时候被哪棵树挡住,什么时候月亮在河水里投下倒影,我们都了如指掌。我知道你看到我瘀肿起来的脚时,心里一半心疼,一半难过。那个时候,你似乎开始对我有了新的认识,再也不会对我的行为而感觉出意外了。


可是,我知道我还在路上,等着我的是漫长的黑夜。我像是有过太多午夜里别离的场面,以至于我们心里都清楚,到了午夜我会离去,你会转头回去。然而,没有什么所谓的遗憾,我们各自做了自己能做的。我黑夜里听着那些熟悉的老歌,一路上一直听下去,一路上也就那么走过来了好多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9512.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16)
下一篇:短说一:神秘的中微子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