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16)

已有 1633 次阅读 2015-6-20 10:55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朋友, 旅行

那一次你要去旅行,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是否想过,要是我能去该有多好,因为我心里想着,要是我能去该有多好。我甚至在你出发后就开始觉得后悔,后悔没有向你提出一起旅行,后悔在你觉得旅行孤单时,没有坚持要求踏上旅程。尽管那一晚的冲动让我想着能怎样折腾一夜,第二天一早出现在你面前,可是第二天我还是在林子里走着路,看着那一草一木皆有情。世上的事,往往有了另一种轨迹,留有的都是一片遐想,而后悔,也许是人之常情。


其实,我想到了你心里或许希望我能一起旅行,可是你和我一样有太多的纠结。你甚至说,想到把旅行中止,赶来这边看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这一句就已经够了,让我觉得再也不忍心打搅了你的旅行。我知道你为了那次旅行,做足了功课,而前方还有更多有意思的地方等着你。一个人的旅行,是不能轻易中止的。诸多的纠结,就让它埋在心底。


每一天对你都是充实的,对我或许也是,我听着你讲所到之处、所见之人,仿佛一点都没有拉下。而在我不过每天行走于那些草木之间,打量着夜晚的星空,以及那皎洁的月光。反而在心里,我想是做了妥协,因为我已经做好了在路上的打算。


那一次,似乎突如其来,在我忍着疼痛楼上楼下的爬时,我依旧惦记着怎么上路。打羽毛球崴到了脚,那一天我的思维都慢了,以至于跌落下来的时候,我一点准备没有。好在一个好朋友待我去买了药,又给我准备了晚饭。我知道我的朋友们都是语重心长地忠告,可是我还是任性地赶了一晚上的路。我不想再提到后悔,我只是想做我心里愿意做的事。


因为脚的疼痛,反而一夜很是清醒的,以至于我在另一个城市见到我的朋友时,都没有觉得太多的疲倦。自然,他万万没有想到我带着两只拐杖来的。其实,无论如何我都会来见他的,只是碰巧我遇上了点麻烦事。好在一切比我想想的要好一点,我至少可以走路了。


我拿着拐杖和他一起逛了动物园,想来这也是快乐的。多年的好朋友,曾经又给过我太多的帮助,无论如何,过来看看也是应该的。尽管逛了动物园之后,我想是也体会到了后果,那回我真是听了他的话,再也不下楼四处走动。夜晚那边飘起了雪,我想着雪在遥远的地方也一样在下,在温馨的小屋里,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幸运,有着真情实意的朋友,也有着真心相待的你,以至于雪后的两天,我在屋子里踏踏实实,又安安静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9358.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15)
下一篇:美不胜收(17)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