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13)

已有 1716 次阅读 2015-6-17 10:04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孩子, 风筝

童年的我没有遇到你,可是遇到你后,我反而像是回到了童年。你说,“我们的心理年龄一样”,我不知道这里的心理年龄又有什么意思。像是我一直怀有一颗孩子的心一样,我一直不隐藏自己的天真。而你,是否也在等着海的女儿浮出水面?


有时候在你面前,做个孩子对我真不容易,因为你总是表现地更是个孩子。你从来不好好走路,时不时还在草地上翻个跟头;看到一个护栏,你定是要从上面滑过或者跳过;你也从不在乎脏了鞋子,在那泥泞的小路上依旧自然地踏着步子……相比而言,我反而拘谨了,我更像是在心里做个孩子的人。可是,和你一样,我有着那份做孩子的热心和好奇心。


昨晚我做了一个幸福的梦,梦到自己有了孩子。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梦到这么美好的事情,面对孩子,我兴奋过了头。我似乎记得他(她)的神情,跑动的样子和看着我的眼神。我相信我是兴奋过了头,都忘了是个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了。这也难怪,我已经陶醉在梦中了。


其实,我是知道的,你打心里就认定自己是个孩子,虽然你有时候说到,“跟那些孩子们开会、见面或是说话”。而我,只是在心里情愿是一个孩子。这或许是我们的不同。对于多年后会不会有变化,我从来没有想过,但愿你也不曾想过。


记得那次在河边,天上的星星依稀可见,因为寒冷,草儿都结了一层霜。那时候我们盼着风来,等待当中,只好靠着奔跑的速度把风筝放上天。身上衣服也挺多的,我们没有跑多久,就已经气喘吁吁。可是,稍一松懈,那风筝就不客气地掉了下来,从不跟地球引力开玩笑。现在,“速度才是飞起来的关键”。于是,我们做了大胆的尝试。我开着车,你把头申到了天窗外,把那风筝放到天上去。


这个过程很是疯狂,一方面我们要追求速度,一方面实在太快的时候外面又太冷。然而,这一切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空旷地带的那条笔直的路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就有个转盘让车子顺着掉头。风筝可没有那么体贴人意,它不习惯被人忽悠,于是选择了坠落。路的两旁都是街灯,那松掉的线就那么挂在了杆子上。好在这条道路太偏僻了,以至于自始至终都只有我们。我们就在街灯下,安安静静地解着乱成一团的绳子。这时候风来了,把手指都快吹僵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8581.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12)
下一篇:Unix/Mac Terminal Commands常用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