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12)

已有 1755 次阅读 2015-6-16 10:06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燕子

瓢泼的大雨,下了一天。我怀抱着书包跑到车里,下了车又顶着雨赶紧走回住得地方。一个人做了晚饭,本以为自己很饿,煮了很多面,做了蛋炒面。做好之后却是发现自己已经没有饿的感觉,勉强吃了一点,我便躺倒了床上。一时间想起了第一次送你走的那个早上,天也下着雨,我还告诉你,“上天真是懂人的心思”。


窗外倾盆大雨,一只燕子躲在了窗台上。我看着它,它缩着身子,用嘴巴挑弄着淋湿的羽毛。不知道是不是它也注意到了我,仿佛被发现一个人孤单落寞的样子,令它有所不自在。只不过,孤单落寞的是我,不自在的是它。或许也是大家都同病相怜,各自感慨。等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我转头看向了远处。房顶的天线上,另一只燕子在雨中也是孤苦伶仃。我想着,原来,这世界,不只是我们的世界。


两只小燕子不知道闹了什么别扭,一只在雨里,一只在窗台,隔着不到三米的距离,却是各不相见。在雨中的那只,昂首挺胸,真是被风吹被雨打,还像是期盼着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在窗台的那只,低头叹气,无助地默默地问这苍天,只恨眼泪还未流干。我还在心里问道,“这世间的生命,究竟为了什么还可以这么折腾?”终于窗台的那只燕子,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飞到了房顶的天线上。两只燕子在雨幕中,就那么并排着站着。“瓢泼大雨,都是孤零零的”,我望着它们一起飞走,“还是相守一起了”。


那个早上,像是你悄悄得离去,漫长的路上,都是无尽的思念。如今看到这两只燕子,像是人世间上演的用尽心思的一幕,我望着那雨中空空的天线,忍不住流出了眼泪,一方面被这动人的一幕感动,一方面感觉到美好的时光在流逝。想着昨晚给你写下的信又不曾寄出,我心里一阵悲痛。又想起了以前我们从滑梯上滑下来的情形,仿佛快乐如一阵迎面而来的风。


天渐渐地暗淡起来,外面的天线也只是隐隐约约的影子。我给自己泡了杯茶,躺在床上,听起了梅艳芳的《女人花》。你说,我执着有时候会固执地以为。我说,在心里我是小鸟依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8352.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11)
下一篇:美不胜收(13)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