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11)

已有 1513 次阅读 2015-6-15 09:47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石头, 沙滩

秋天结束的时候,湖边露出了白色的沙滩,你脱了鞋子走在了前面。我沿着你的脚印,跟在后面。沙滩很长,沙子很细,风有点大,有时候我们不得不转过身子,躲过一场小风沙。沙滩上有些精美的石头,我们都开始捡石头的工作。我总是在捡到一块特别美的石头的时候,把你叫住,然后把石头送给你。


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沙滩的尽头,仿佛生活慢慢得也是没有停下来。往回走的时候,你开始走在湖水里,那冰凉凉的湖水,我不知道你的脚是如何承受的。你望着湖的远处,定是在想着什么。而我在那一刻,仿佛心里怦然一动。我只是试着在湖水里走了几步,脚已经凉得十分冰痛。我拉了你在沙滩上坐下,赶紧要沙子埋住脚,希望那午后沙子的一点余温,能温暖一下冰凉的脚。


我在沙滩上用手指画着,你问我在画些什么,我说在写字。我们坐在那里,又把四周的石头挑了个遍。我看着手里的石头,把那最美的一块拿出来,告诉你,“我要把最美的送给你”。你接过后,找了找自己,把生平第一次捡到的紫色的石头送于了我。我们没有再说什么,各自拎着鞋子和袜子走了回去。


在一个公园里有一个美丽的湖,你问我,“有人在这里游过泳吗?”我说,“我还没有见过。”我们沿着湖边走了很久,都已经累得在往回走的路上了,突然又爬上了一棵树。我们把外套、钥匙都放在小路上,坐在树上屏住了呼吸。有人走过,看着地上的东西,又四处张望了一下,他必定在想,“什么人把衣服拉在这里了?”等他徘徊了一会走远了,我们才大口喘着气。这个时候,你给我讲起了树上飘下来的叶子和树上的男爵的故事。


晚上,你让我用家乡话给你读周梦蝶的诗,在悲苦的生活与理想的乐园里,我们学会了品味真实的人生。而在那时候,我仿佛第一次觉得多了一个真正的朋友。我知道你心里必定也是开心的。或许在我跟你讲出一句话之前,你已经开始想些什么。而读诗,让我开始想念那种写诗念诗的年代。那一晚,我们都安安静静,谁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8114.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10)
下一篇:美不胜收(12)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