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9)

已有 1582 次阅读 2015-6-13 12:48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随缘, 勇敢

我想我曾经真的想过太多,以至于我似乎不想再把想过的事情说一遍。每一次你问我,“你想什么呢”,我几乎都只是说“没什么的”。我所有的心思大概都早已表明清楚,似乎我都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中午我开车经过那片草原时,那里紫色的小花开成一片,在绿草丛中飘荡起伏,甚是多情。我本是带着泪水而来,在一个无人的地方,独自彷徨。上天不过对着凡间的美景动了情,留着眼泪,细细的雨飘落成丝。


多年前,我和一个生命中对我最重要的朋友之间发生了让我们要辨难辨的事,以至于我们都学会了宁愿忍着伤痛。那时候我苦苦说了很多,后来我只问了一个问题,得到一个“真让我说出来吗”的答复,我说,“你说吧”,在一片心痛中我听完了所有的话,也在一片沉默中想到,这世间的善良和纯洁,若需要这般辩解才方显其美丽,会是让我难过更多的事。从此,我一句辩白的话也没有了。“说明白了又能怎么样?”


你说你很勇敢的,我问你“有多勇敢呢”。问完之后,我的眼泪就止不住流了下来。我懂得你的善良,也知道自己问得只会让自己心伤。我无法掩饰自己那份真性情,却只能在无奈中流出了眼泪。其实我是懂得你的勇敢的,我甚至知道,你和我一样,心中万般不忍和不舍。


你说,你有时候会害怕看到这些文字。我明白那份心理,也想到了那一切的一切,仿佛我们都在努力承担,也都明白承担意味着把最美的记忆留给对方,而把最痛苦的留给自己。我也知道,把一切埋在心里,或许随风而逝。可是,无论选择的是那一样,都是莫大的勇气。只是,我们心里都放不下,或许做了同样的选择。我可能做了让你我都不敢面对的事,把这一切写在了这里。但愿那风吹的草儿,你会记起,这份美丽,直到我们彼此一生安静后。


我想着我会选择自己的方式来走过这一生。即便有时候伤心难过了,我也希望自己以那种我擅长的方式伤心难过。可是,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发现些触动我内心的美好的一切,轻易走到我的身边:上天的眼泪,看似不经心的花草,一个个故事背后单纯的心,简洁的一句话,善意的微笑和那动听的声音……只是欣赏这一切是需要随缘的,也是需要心情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7710.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8)
下一篇:美不胜收(10)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