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8)

已有 1615 次阅读 2015-6-12 11:34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真实, 侧耳倾听

记得你告诉我很多次,不要让我觉得你是特别的。可是,特别总是一个模糊的定义。在我的心里,我只是觉得你是真实的。也许你会有失望,我真的没有在特别上做过什么思考。对于我自己,多年里仿佛已经被习惯了特立独行,以至于想到特别的时候,我都小心翼翼。其实,不仅仅是在你面前,我想做一个真实的南风,而是在我自己面前,我更想如此。记得我常常听到的歌声里有这么一句,“长夜冷冰冰,每次温暖后”,大抵就突然觉得,真实的可贵之处。


你说你不擅长与人说话,可是你却听到了风的声音,闻到了鸟的私语,仿佛这花花世界的一举一动,你都学得惟妙惟肖。我只是觉得,这个世界上,这份真实难能的可贵,以至于我对着那花花草草,总能看见你的影子。


我跟你说过,我像是风里的孩子,又像那树上的落叶,摇摇荡荡。有时候我跟别人聊天,我会把自己当成别人,所以总能在后面把自己也能打动。只是在这之后,我还是做回我自己。然而,这是很难干净地做回自己的。我的真实之处,在于明明很难,我也要做回自己。某种程度上讲,我让自己经历了太多,以至于有些时候是力不重心。上次我离开村子的时候,有个朋友拿着两罐啤酒来送行,在心里,我感觉特别的亲切,又能品味那种人世间的情义。后来我每每想起当时的场景时,我都会想到电影《肖生克的救赎》里他们一群人在房顶上喝着啤酒的场景。


我知道,人与人是不一样的,也许对于同样一件事,这人与人的看法都是难以保持绝对的一致的。这也是为什么多年里,我觉得世人最容易接受的物理理论为什么是“相对论”的缘由。我常说自己很是贪心,喜欢的事情太多,想做的事情也太多,甚至对别人的期望也很多。以至于我需要面对这样的结果,擅长的或许没有做好,不擅长的也没有搞清楚。我一路走过来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人在挣扎。现在想想,自己又何尝不是呢,不过在另一个世界里做着一个天真的梦。


有人说,树是有记忆的。你说你喜欢一片白杨树,高大笔直又有着近似心形的叶子。我想我在月季花里用情太深,以至于有一天那盆陪伴我两年的花被别人拿走之后,我都没有告诉你的勇气。我想我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又不免过于伤心。可是,我走过林子的时候,绿油油的草地,高大的杨树,阳光打枝缝间斜着照射过来,那草地上便是树叶的影子。这时候我就理解了特别,因为我特别想念和你一起走路的情景。只是那一天,你坐在树上歌唱,我站在地上,依靠着树干,风悄悄而过,我侧耳倾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7427.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7)
下一篇:美不胜收(9)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