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5)

已有 1785 次阅读 2015-6-9 13:14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眼泪, 默默

“就像我迷恋一个故事一样,我也迷恋故事里的歌。”我不知道这份心情是否是孤芳自赏,还是一切随风而逝之前,不过是我心里的不解之缘。每次在KTV唱歌,木头必选的是《红豆》,我必选的是《水手》,石头却是唱的最多的。那时候常常也会叫上一些别的朋友,我们有时候会唱到天明。偶尔有人醉到了,我们就会把他从KTV背到宿舍。


那时候我只想单纯地过段生活,仿佛对着一片流水,我也只是写下“淡淡流水,白茫茫一片”的句子。倒是梦里常常回到小时候我去隔壁村子里的一个理发店去理发的情景。店里的人三四十岁的样子,一直一个人生活,经营一家小卖部,顺便帮人理发。两间土坯房子,房门和屋顶上的梁木都是乌黑乌黑的。可是他用白色的粉笔写满了所有的地方,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那句“宁可天上人负我,不可我负天下人”。那时候我就落下了悲伤的眼泪,对于世间的同情和悲壮,心照不宣,只是充满崇敬。


日子是一天天的过,仿佛我们之间从没有发生过什么,甚至有人哭过了,也只是守在身边,不问为什么。那个时间最真诚的,不是一个人默默地关心另一个人,而是一个人没有拒绝另一个人的默默地关心。诸多的话语,都比不上永远单纯地守护。而在多年以后,我把那份最美好的感受留在了心里。木头说我是善良的。我从不过问她和石头的关系,也从不打听他们每个人的故事。对于他们,我从没有评价,只是觉得自己幸运,在那段最后的时光交上了两个好朋友。


木头、石头和我后来各自去了不同的地方,生命中像是插肩而过的美好不免充满了留恋。谁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我对木头开了一个玩笑,“如果有一天我到了你在的城市,我会去挖墙角。”大家相视而笑,一个是苦笑,一个是偷笑,一个是傻笑。终是一句玩笑话,却成了我们三个相识后的正式告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6688.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4)
下一篇:美不胜收(6)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