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4)

已有 1568 次阅读 2015-6-8 12:21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故事, 喝酒, 四叶草

“四叶草,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找得到。”现在,我开始相信这无意间的一句话,竟是一种长时间里的回味。那时候我常常走在校园里,在恍惚中迷恋着那里的一草一木。想来我已经对无奈表现出了失望。以至于在秋天要结束的时候,我一个人暗自伤神。花开总是伴着淡淡的清香,如今逝去,却充满了忧伤,仿佛一切的一切,我也只是曾经来过。


我已经记不得木头是怎么出现在我面前的,仿佛我回过神的时候,她已经开始陪我在校园里走路了。那句话也是当初我在一片草地上停留的时候,她告诉我的。多少年里,如同一件礼物,让我在另一片土地上看到四叶草时,不再陌生。那时候并没有觉得相见恨晚,反而能在最后的时光里倾心做朋友让我觉得难能可贵。石头是我早些时候认识的,也是那时候开始,我们三人常常一起打球,一起出去喝酒。


这个世界上,有的人活在自己的故事里,有的人活在别人的故事里。回首往事,却是一种微妙真实的感觉,在模糊的记忆中栩栩如生。一个傍晚,木头和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师范学校,大概只是想远离一个地方。下了公交车,就遇上了下雨,我手里只有一块纸张大小的书写版,把它举在木头的头上。木头看似心事重重,而我却不去过问。想来这世间的人和事,是经不住思考的。何况我自己早已心事重重,无非此时此刻,只想做只痴心的木鸟。我们在那个师范学校里逛了很久,对于孔夫子的雕像、逸夫楼,甚至校园里的花花草草,都是亲近的。说过什么话是早已记不得,只是那一天最开心的就是我们都淋透了。


木头和我住在不同的楼上,常常是一个电话,我们就已经走在校园里了。我那时候沉迷于一些旧事中,可是每当和木头、石头一起的时候,我的世界是最清净的。我们去了公园里玩耍,我就只想着玩耍。那个时候我头发已经很长,我一跑起来的时候,那真像是一阵风。他们两个还常研究怎么拍照让我的头发更长一些。记忆里的公园有一片虞美人,开得很是美丽。我走过去忍不住蹲了下来,只为那风吹过的一瞬间。


晚上我们在学校附近的一条街上喝酒聊天。开始时我们总能品出来酒的味道,后来却只有说话的豪情。仿佛那个时候,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而人生的感慨,不如一吐为快。喝到后头,常常木头会哭,石头回吐,我会心里空虚。在夜晚凉凉的夜风里,我们一时间相顾而望,说不出话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6423.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3)
下一篇:美不胜收(5)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