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3)

已有 1544 次阅读 2015-6-7 11:54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梦想, 激情, 四叶草

那时候我还在寻找四叶草,而你也不过是个中学生。我曾经幻想的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即将结束的时候,就这样与你插肩而过。大概因为这样的原因,每当回想起那个年代,我都觉得有那么一点遗憾。也许处于某种类似的原因,这次你走的时候,留点遗憾我反而心里踏实些。有些事情来不及去做,甚至可以做的也给搁置了,这似乎是上天对于别离管用的手段,仿佛它不喜欢用完美来画上句号。完美的别离,留下的不过是纯粹的悲伤。有一点,你我或许都会相信,我是喜欢停留在那些来不及讲完的故事里的。


大学毕业后,我并没有马上离开学校,出于某种留恋,我只想在校园里走走。那时候心里那点激情真的快要熄灭了,不仅怀有的梦想渐渐远去,更有看过了太多的梦想破碎。大家各奔东西,仿佛在美好过后,一场生离死别是在所难免。在某个夜晚,仿佛和你聊了很多次之后,我才觉一个人要走的路是难以预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觉到了失望,我大概做了一个我最擅长的决定,执迷不悟。我要走自己要走的那条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谁也没有感觉到意外,就连当时在场的一个男孩。我们三人坐在体育馆的看台上,夜色里的风吹得我们都醉了。


有一天晚上,一个比我晚一个年级的朋友叫我去喝酒。我骑车过去,在一条小街上我们两个聊着天。那时候仿佛他对人生有太多的感慨,我却如同世外之人,早已将那点尚未熄灭的激情收藏起来。对于喝酒,我也是觉得没有了那份滋味和记忆里抹不去的感觉,那晚只是听了很多故事,酒却不怎么喝。


我想我大学里最幸运的一件事情就是多交了两个好朋友。这也是我多年后内心里一直耿耿于怀的,我总想着能将这之间的故事说出来,甚至在跟你也讲过很多次后,我打算有一天把它写下来。如今远去了,却是留下一个关于四叶草的故事和一份喝酒的感觉,后者竟是再也难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6170.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2)
下一篇:美不胜收(4)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