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1)

已有 1592 次阅读 2015-6-5 11:41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草原, 美不胜收

那一天你走的时候,我心情特别失落,仿佛心里的依靠一下子不见了,而整个人像失去了支点,随时准备坠落。我趴在桌子上埋头工作,这个时候越发觉得沉重的工作才是体贴人心的。当这一天要结束的时候,我才不得不回到失落的心情里,面对现实。我从楼里走出来,望着渐去的夕阳,天空依然明朗,一切倒映在湖水里。广阔的草原之上,奔跑的是风,草儿都忙着摇摆摇摆。当那风吹过脸面的时候,仿佛上天用手轻拂过一般,甚至美妙。多少年后我一定会想到,这个世界是那么的美,而我却在这里独自伤悲。


那个傍晚,我在草地上走了很长时间。夜晚,我做了一个梦,当风静止的时候,世界一片安静,连草儿都屏住了呼吸,仿佛我身在一个旋转的宇宙中,与它保持相对静止。醒来之后,我竟被这瞬间的窒息而感动,放开心情,大哭了一场。在美好的愿望和真正的事实面前,我不过是向往另一个世界的孩子。


有一次早上,我很早地起来,穿过了一片草地,走进了一片树林里,无意间在草丛里瞥见一条黑色的蛇。我远远地注视着,它舒缓着身体,端详着头。生平第一次我竟然不害怕蛇,反而觉得蛇是一种优美的动物。自然,我还是与它保持距离。树林里的小路,很是幽寂。太阳升起的时候,树枝间透过的是一缕缕的光芒,像软软的海绵沙发,甚是舒服。林间的鸟儿,嬉笑追逐,它们的幸福,不需要导演。我穿过树林,来到了湖边。小小的湖面,竟似大海一样广阔。若是有一座房子在此,三步两步便是天堂。湖边长满了白色小花的蔷薇,像是大自然的轻描淡写,在一个绿意浓浓的世界里,隐隐约约。在一个浮华落尽的年代里,从不缺乏鲜艳。我拿出画笔,学着简单勾勒这片景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895681.html

上一篇:清澈的夜色
下一篇:美不胜收(2)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