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ao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aoli

博文

在牛津如何过五一 精选

已有 12350 次阅读 2014-5-1 12: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五一,窗外绵绵细雨,又是乍暖还寒,正好在家休息。五一对国人的意义早已超越了国际劳动节,家人团聚,出行踏春早已成为五一的正题。

除了中国以外,将五一定为节日来庆祝的地方并不多。对欧洲人最重要的是Easter(复活节),在英国,Easter之后还会紧跟着独特的Bank Holiday(银行假),更是适合出行渡假。

与众不同的是,牛津地区的人们一直保留了庆祝“五一”的独特传统。五一的英文是“May Day”(是的,连起来读就是国际紧急呼救信号“MaydayMayday!”)。牛津地区的人们在这一天举行各种各样的传统活动来庆祝春天的来临。一些当地人会穿上很传统的服装,跳起一种已经不太常见的集体舞Morris dancing

 

不过这种传统的庆祝方式对年轻学生来说显然是不够的。牛津市区有两所大学,包括著名的OxfordUniversity和小很多的OxfordBrookes University。这些学生们的庆祝早在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了。430日晚上,各个学院和社团往往会组织舞会或其他社交活动。按照牛津的传统,参加正式舞会是需要着正装的。各种活动会一直延续到51日早上,在6点左右达到一个高潮。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会聚集到Magdalen College附近。


到过牛津的人往往都会对Magdalen College有印象。如果从伦敦或希思罗机场乘汽车到牛津,会沿着London RoadHigh Street一路进入市区。当路过一座很有韵味的漂亮石桥时(Magdalen Bridge),眼前的景象会豁然一变。过了这座桥,各种不同风格的学院开始呈现在眼前,高屋尖顶的哥特式建筑会让人印象深刻。Magdalen College的钟楼就屹立在桥边,仿佛标志着高贵的学府与普通居民区的边界。

 

51日早上6点整,Magdalen College的唱诗班会在钟楼上唱两首传统歌曲,“TheHymnus Eucharisticus”和“Now Is the Monthof Maying”按道理,歌曲结束后,畅饮一夜的学生应该回去休息了。但是,自上世纪80年代起,余兴未尽的学生发明了一个新的传统,就是从Magdalen Bridge上纵身跳入下面的河水中以显示勇气。

Magdalen Bridge桥下流淌Cherwell河本是一条不小的河,撑小船(叫做punting)沿Cherwell河游览牛津大学,并从Magdalen Bridge下穿过是来牛津的游客喜爱的传统项目。但是近年来,牛津地区水位下降,从桥上跳下已经不安全了。因此,从2002年前后,每年五一早上,当地警察会早早地在桥上架起围栏,阻止学生跳下桥。然而,每年都会有年轻的学生不听劝阻,冲破阻拦,来践行跳下桥的传统。于是,每年当地的报纸都会出现这样的报道:今年五一又有多少多少学生因不听劝阻跳下Magdalen Bridge而受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856-790359.html

上一篇:兰州大学学者澄清有关”PM2.5造成孕妇流产“的报道
下一篇:[J. Am. Chem. Soc.] 一个多步可控的“智能”表面
收藏 IP: 210.26.57.*| 热度|

12 林中祥 郑小康 马建敏 刘伟 唐凌峰 李伟钢 肖振亚 李政兴 黄永义 王春艳 祝振童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