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JW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POJWG 主要研究方向:碳素纤维的水质净化、水净化生物链、污泥处理技术及石棉处理技术

博文

杂谈新材料-碳素纤维

已有 6206 次阅读 2012-5-15 08:54 |个人分类:研究杂谈|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碳素纤维, 人工藻场

 
采用碳素纤维来净化水质,对环境没有负荷。是即经济(廉价)又有效果的方法。
通过碳素纤维具有的高度生物亲和性,形成活性生物膜,利用微生物的功能,分解污染物质。
并且,从碳素纤维发出的声波,能够激发微生物活性化,招引鱼类,发挥作为形成产卵和鱼苗,
生长环境的藻场功能性化,招引鱼类,达到形成产卵和养育幼鱼的藻场。
碳纤维是通过特殊热处理工艺,把丙烯酸纤维进行碳化制造成“具有微细石墨结晶结构的纤维状碳物质”。(PAN系)
被称为“轻量强韧、不腐蚀” 的先进功能材料的碳纤维,兼备轻量、优异的机械性能,以及碳质具有的卓越的特性,广泛用于各种用途。
    比强度(抗拉强度/比重):铁的10
    比弹性模量(抗拉弹性模量/比重):铁的7
    用途:飞机、汽车、混凝土构件增强材料、钓鱼竿、高尔夫球棒、其他
因为由于水质净化材料的碳素纤维实施了特殊表面处理,所以具有在水中扩散的特性。
水质净化用碳纤维由12,0007微米的微细纤丝集束而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803-571055.html

上一篇:水环境对策概论-第一章3-1
下一篇:有关生物循环试验影像的链接。
收藏 IP: 121.11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