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记住这一刻:1000000

已有 3976 次阅读 2014-3-28 15:09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枫叶红

     

      2012年岁末,我在科学网注册,成为了科学网大家庭中的一员。 2010-12-2 21:11,发表了第一篇博文“真高兴,今天我有了科学网的博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389725.html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389725.html)。文中记录了我之所以在科学网创办博客的心理历程。

     正像那篇博文写的那样:“本人办博客的目的,如同扉页所书:“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就是说,自已要以“心静似水”的心态看待人生,淡化名利;要以“小车不倒尽管推”的态度对待工作,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要“活到老学到老”,向书本、网络甚至学生们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以“容纳百川”;通过和网友交流思想,交流心得,共享快乐和幸福,即所谓“雨水交融,普天同乐”。之所以取名枫叶红,是因为自己人老心不老,还想发挥点余热,希望“金秋粮满仓,枫叶红似火”。

      我主要写如下方面的博文:生活点滴;人生感悟;科海浪花;基金申请;海阔天空;PDF文件库;秀美风光;国外之旅;诗歌抒情。每篇博文都配有各种图片,这也许是我写博文的1个特点吧。

     一恍之间,我在科学网建博已经3年零3个月。刚才不经意间发现,第100万位访客光顾了我的博客:

这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谢谢广大博友对我的关心、关注和关爱!

      在科学网建博的日子里,我生活得很充实,很快活。不仅结识了许多朋友,从他(她)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汲取了许多营养,而且也真实地记录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感悟和理想。当日后翻起这一篇篇博文时,必然会勾起我美好的回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79957.html

上一篇:兰花为谁开
下一篇:月夜樱花飞 ​-读陈筝新作“夜樱 致毕业生”有感
收藏 IP: 221.208.81.*| 热度|

9 曹聪 庄世宇 钟炳 朱晓刚 李健 李天成 张海霞 徐传胜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