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红色之旅西柏坡 - 石家庄之行(6)

已有 4847 次阅读 2012-6-28 08: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色之旅, 西柏坡

西柏坡纪念馆

西柏坡村始建于唐代,距平山县城5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90公里,抗日战争时期属晋察冀边区。

西柏坡作为五大革命圣地之一闻名于世。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坐落在位于太行山中的平山县。解放战争时期毛主席、党中央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著名的七届二中全会从这里,中国共产党走出深山,走向全国胜利,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建。

西柏坡北依青山、东西南三面柏坡湖环绕。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在青翠葱茏的松柏里,簇拥着一座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讲话时的石膏像,那激昂的神态,奋起的手臂,使人想起当年的战斗风云和即将胜利的喜悦。馆内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

                                             - 摘自百度百科

 

利用这次来石家庄开会的机会,我们参加了西柏坡的红色之旅,受到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报到的路上 - 石家庄之行(1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84303

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 石家庄之行(2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84643

来到以岭药业 - 石家庄之行(3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85162

柏林禅寺入眼帘 - 石家庄之行(4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85766

游览赵州桥给我带来的喜悦和遗憾 - 石家庄之行(5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86207

红色之旅西柏坡 - 石家庄之行(6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86595

她点亮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第一盏明灯 – 石家庄之行(7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8695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86595.html

上一篇:游览赵州桥给我带来的喜悦和遗憾 - 石家庄之行(5)
下一篇:她点亮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第一盏明灯 – 石家庄之行(7)
收藏 IP: 1.62.126.*| 热度|

5 李学宽 钟炳 张玉秀 鲍海飞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