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师生情谊深似海

已有 5088 次阅读 2011-10-19 00:37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师生情谊, 按摩椅垫

      

      今年教师节时,我的研究生们送给我一件珍贵的礼物 — 安笛牌按摩垫(双角头)。用手控器可选择颈部和/或背部正向或反向穴位按摩,可自行控制按摩速度和力量,尚可以加热。

      由于教师经常长时间伏案工作,身体姿势固定。因此。颈椎病和腰椎病几乎成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常见病。我每天白天在教研室使用电脑,回家依然离不开电脑。在计算机旁一坐就几个小时,直到晚间11点或12点才上床睡觉。忧郁长时间的被动体位,我有时感到颈部和腰部有些不适。这两年学校体检时,已经发现我有颈椎和腰椎的侧弯。

      自从有了这个按摩垫后,我每天晚上都用它按摩一下颈部和腰部。刚开始按摩时,感觉肌肉发紧,呈疙瘩样,较痛;后来上述感觉逐渐减轻,现在则感觉比较舒服。

      我很感激学生的这份珍贵礼物,是它为我驱除了病痛,带来了健康。因此,我要加倍地努力工作,回报广大的学生和伟大的祖国。有一份光就发一封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最后,用一首小时表达我的感受和心情:

            师生情谊深似海,按摩椅垫示关爱,解除疲劳驱顽疾,枯木逢春发光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98304.html

上一篇:晋降皆喜健康杯
下一篇:龙门石窟的今昔
收藏 IP: 218.7.33.*| 热度|

6 马磊 李学宽 张玉秀 钟炳 罗帆 高孟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